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过去进行时『三十五.』

大家久等啦,文我就先发着看吧

说不好发着发着突然就知道后面该怎么样了23333

----------------------

    韩文清来B市的这一天,叶修特地搜罗了几张菜谱,到楼下超市买了点菜。把大白菜掀盖洗净放到砧板上刷刷刷开始切的时候,还挺上手,叶修一乐,觉得自己还挺有点做菜的天赋。

    于是韩文清进门看到的就是一副诡异的画面:

    叶修在做饭,嘴里还没叼烟。

    他走到他背后,正碰上大白菜条条们下锅,刺啦一下把两人都吓了一跳。叶修往后一退正撞到韩文清身上,来人眨了下眼睛,到底是本尊,身上是熟悉的温暖,和冷冰冰的视频不一样。

    叶修先开口:“干嘛呢,进门话都不说。”

    韩文清愣了愣:“……你这是做什么?”

    叶修笑了一下:“做饭呗。”

    “……哦。”

    叶修转过身去准备继续面对还在刺啦不停的大白菜,瞟了眼身后站着不动的韩文清。

    “杵在那干嘛,要不你来?”

    “咳……”韩文清转身走了出去,“我去洗澡。”

 

    带着水汽走出浴室的时候,客厅隐隐约约传来饭菜的香味。

    韩文清轻轻勾了勾嘴角。

    饭桌上菜已经摆好了,叶修刚拿来最后一个汤勺,见他走近了,汤勺放进那碗热气腾腾的丝瓜汤里,说了声:“齐活了,吃饭。”

    两人面对面坐下来,叶修拿过韩文清的碗帮他盛了碗汤。

    “你头发怎么不吹干?”

    韩文清端起碗来喝了一口:“饿了,先吃饭。”

    叶修挑挑眉没接话,舀起一勺汤来吹了吹,尝了一口。

    “我真是天才。”他认真地说。

    韩文清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摇摇头,嘴角不自觉漫上了笑意。

    这餐饭叶修比韩文清吃得快,放下碗筷,他微微立直身体,手肘搭着桌沿,注视着对面还在不紧不慢吃着菜的韩文清。

    “老韩。”这是个很平常的开头,叶修想着,看着韩文清抬起头来望着自己,张开口却愣住了。

    从何说起,如何说起。

    他抿抿唇,再开口仍然只挤出两个字来。

    “老韩……”

    韩文清望着他,一如往常严肃认真:“你怎么了?”

    如鲠在喉。

    脑子里一片空白的时候,叶修只想起了这四个字。身体不自觉地往前倾,垫在手肘下的手掌握成拳轻轻抵在胸口,这样能舒服一些。

    他现在觉得胸口好闷,有什么东西压着他喘不过气来。

    怎么说呢老韩,我要怎么跟你说呢。

    韩文清放下碗筷,微微调整了一下,本就挺拔的坐姿更直了。

    “有事跟我说?”

    “嗯。”

    “我也有,你先还是?”

    握着的拳头一下子就松了,感觉就像逃过一劫,劫后重生的放松带着对未来的恐惧,谁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叶修觉得有些好笑,这都什么跟什么。

    尽管心里一瞬间走过这样多的弯弯绕绕,面上依旧没什么变化。

    “你先。”

    韩文清清了清嗓子。

    “两件事,第一件,我爸妈那边想和你的家人见一见吃个饭,所以差不多我们可以准备去你家拜访一下了。”

    叶修心里掂了掂,觉得这不大可能,家里老头要能接受那才是奇迹。

    “第二件事,我跟霸图那边商量过了,我的合同日期就到下赛季结束。”

叶修微怔。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然后来这里找份工作,不太忙的那种,时间空出来多了我们也可以一起去外面走走。”

    叶修看着他,心底密密麻麻像被针扎一般漫起一股心酸来,他连忙低下头,眼眶酸涩。

 

    韩文清已经重新端起碗筷,打算把叶天才第一次下厨做的正儿八经的一餐饭吃完。

    “你呢,你要和我说什么?”

    餐桌下的手抓着膝盖,叶修摇摇头。

   “也没什么,老冯那边我答应了,挂名做个顾问,平时没什么事。”

    韩文清“哦”了一声,没再说话,几分钟就利落解决了餐桌上的东西。

    “挺好。”吃完饭,韩文清补充道。

    叶修眨了下眼,“嗯。”


                                                        TBC

评论(8)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