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尾声(过去进行时番外3)

    苏沐橙打电话来的时候,韩文清正站在病房门口,一身西装劲长削瘦。透过门上的玻璃窗,他看见心跳仪上平直的线,还有病人家属的悲痛脸庞,围了一圈的医生护士。

    一样的病,似曾相识的场景。

    他仿佛又感受到了那人身上最后的温暖。

    韩文清用力闭上了眼睛。

    这是叶修走后的第三年,很遗憾,这种病还是没有被攻克。

 

 

    给沐橙回电话过去,电话还没通,倒是先听见姑娘清亮的声音。苏沐橙穿了条白色的裙子,站在住院部门口拿着手机冲他笑着招手。

    两人走到医院花园的长廊里坐着。

    苏沐橙很快地给张新杰发了消息后收了手机,在韩文清之前开口。

    “我听说你们新收的那个病人这两天情况很糟糕?”

    “刚才,刚才走了。”

    苏沐橙一惊,随即眼神黯了黯:“这样啊。”

    韩文清转过头,伸手轻轻拍了拍她后背,温声道:“这个月有些忙,我听新杰说你们两个打算去国外旅游,什么时候走?”

    苏沐橙抿了抿唇,平复着语气开口:“还在商量,家里老人不太愿意我们出去玩,想让我们先要个孩子。”

    她和张新杰去年结的婚,伴娘嫌多不嫌少,楚云秀陈果唐柔都上了,不过有一个人选倒是让很多人有些意外。

    扶着她的手,把她的手交给张新杰的,是韩文清。

    她原本也有这个想法,先提出来的却是韩文清。他拒绝了张新杰的伴郎邀请,神色自若地说,我是沐橙娘家人。

    嗯,这话说得没毛病。

 

    苏沐橙对着韩文清一脸的委屈:“可烦了,偏偏他们家人对我又都很好,我又不好拂了他们的意。”

    她哪里会委屈,张新杰怎么对她的韩文清都清楚,也知道苏沐橙这是来跟他装装样子。

    不过,做哥哥的自然是无条件站在妹妹这边。

    韩文清正色道:“不想要就不要,新杰要是不顺着你的意,我就帮你揍他。”

    闻言,苏沐橙笑的开怀,点点头:“嗯。”

    韩文清抬手揉了揉她头发,温和了眉眼:“你一定要过得开心才行。”

    苏沐橙望着他,眼睛亮亮的:“你也要啊。”

 

    阳光穿过枝叶缝隙落到身上,形成点点光斑。

    苏沐橙从包里拿出个U盘,递给了韩文清。

    她笑眯眯地说:“我今天是来送这个的。”

    韩文清伸手接过,拇指轻轻拂过光滑的表面,向苏沐橙投去一个询问的眼神。

    苏沐橙嘴角弧度不变:“叶修的。”

    拿着U盘的手顿了顿。

    韩文清轻声问:“现在才找到,还是……”

    苏沐橙摇摇头:“他说……”

    骨节分明的手抬着U盘一动不动。

    “等你好了再给你。”

    韩文清低下头看躺在手心的小东西,目光沉静,静坐在暖黄色的光线里,映入苏沐橙眼里就像幅画。

    叶修走后没多久,韩文清就接手了叶家产业里有关生物制药的那部分。而且,一直着重于这个病的研究上。这两年他东奔西走,忙于工作,不多的见面里也没法看出来他是否已经走出来。

    每每拿起这个U盘,她脑海里总会闪过很多东西,最后定格在叶修葬礼上韩文清一个人挺拔的背影,明明没有任何软弱的意味,却无端让人觉得苍凉。

    给他吧,她和自己说。

 

    她轻轻开口,微风悄悄钻进声音里:“所以,你好了吗?”

    穿堂风从身边猛然穿过,带着衣摆翻起个角。

    “我很好。”

 

    在门口换好拖鞋,鞋柜上摆着他和叶修的合照,照片里的叶修淡淡笑着。

    “我回来了。”韩文清对着照片如平常般说道。

    洗了个澡,把打包回来的饭菜分类放进了冰箱里做明天的份,韩文清从包里拿出那个小小的U盘,坐到书桌前,打开了电脑。

    视频开头有些混乱,等嘈杂过后,叶修出现在了镜头里。

    韩文清微微一窒,不由自主地抬起手碰上冰冷的屏幕。

    “咳咳,那个,这就开始了吗?哦好吧,那就开始了。”

    叶修在先前放好的椅子上坐下,还有些不自然地笑笑。

    他抿了抿唇,“这个视频呢,是录给老韩的。”镜头外的人说了什么,叶修笑了声,自己纠正道:“行,是录给你的,老韩。”

    “嗯……今天是XXXX年XX月XX号,现在的你被我支出去买虾球了,一时半会儿回不来,所以我趁这个时间,和不知道多久以后的你说说话。其实我自己也想不好要说些什么,我既希望我离开之后你能忘记我,开始新的人生,可又希望你永远记得我,永远把我放在那个位置上,真的挺矛盾的。”

    “唔,首先呢,我要对你表示我真诚的歉意,对不起了老韩,不能和你走到以后了,真的很抱歉,这是我这辈子最遗憾的事。”

    叶修说完这句低了低头,镜头也在这时候抖了一抖。

    韩文清眨眨眼,鼻尖泛起酸意。

    “然后呢,我要和你说,我其实很早就喜欢你了,可能比你晚那么一点点,当时你抱我的时候,我……怎么说呢,有点惊讶。”叶修笑了笑,“那天你和我说,如果人死了之后还能留在这世上,说不定可以见到沐秋,见到小点,你说我不用怕,他们会陪我。”

    叶修舔了舔上嘴唇,“我其实想跟你说,如果人死后真的有灵,你不用担心我不记得回来看你,我哪里都不去,就在你身边陪着你。”

    “……”叶修凝视着镜头,与电脑前的韩文清四目相对,像片羽毛从心底刮落,韩文清轻轻张开口,和叶修一起说道:

    我爱你。

    韩文清眨眨眼睛,眼泪啪嗒地掉了下来。

    

    镜头里的叶修摆了摆手,像往常般随意的语气:“多录一会儿吧,让老韩再多看一会儿。”于是视频最后足足有三分钟的留白,是叶修静静坐在那里的画面。

     韩文清也静静地看着,眼泪顺着下颌的轮廓流下滴到桌上,在玻璃桌面上溅起小小的水花。

    其实我最害怕的不是失去你,而是想念你。


                                          END





全部完啦~果然放假前就应该发的一开学就兵荒马乱- -

emmm最后大概也是成大家想的BE了,虽然我一开始初衷想的是只要两个人是相爱的那就不算BE,但是确实老韩要一个人了,有点惨,我明明是想给喜欢的CP写块糖的,唔,不管怎么样啦,这单纯就是一篇文,也不想大家因为看篇文觉得难过,你要这样想,虽然这里他们悲剧了,但对于咱们韩叶党来说他们永远HE对吧~(尴尬的作者尴尬地笑笑)

以后一定不写BE,在此立个Flag,然后现在把哨向那篇文的设定翻出来写了,多写点再发上来,希望等我发文的时候你们没有脱圈,哈哈哈。

 


评论(32)

热度(1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