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山与海

伪父子 年上

@凌晨阳光 小可爱的点文

注:小短文是不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1〕

    五月刚过,k市的天渐渐热起来。叶修穿了件白色的短袖T恤出门,他在小区外的公交车站等了20分钟的公交车,午时日头正晒,和他一起上车的,有穿着长裙,笑容明亮的女孩子,也有提着菜和锻炼物什的大爷大妈。他捡了个不怎么挤的角落站着,旁边的男孩子正在打电话,语气讨好,:“宝贝,我马上就到了,你再等等。”

      叶修把身体倚靠在窗边,车跑起来,原先的公交车站被落在了后面。他有几天没出门了,对周边一切有了一种陌生感。就像是指腹摸上磨砂纸的那一点点异样触感,他也说不清楚到底哪里不一样了。

      

    到约定的地方,约好的人已经在了。

      一身橄榄绿的军装,帽子摘了放在木桌边沿,挺拔端正地坐在那,委实打眼。

     

    他走到那人面前坐下,周围的女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声音更大了些,对方端正的坐姿不改,伸出只手来。

      “你好,我是韩文清。”很有磁性的声音。       

      叶修随手握了握:“你好。”

      韩文清的手掌很大,掌面并不光滑,还很粗糙,叶修抬起眼睛,正撞进他莫名有些深沉的目光里,心里像被戳了一下,叶修收回了手,等着对方的下文。

      可是韩文清没有说话,还是来点单的服务生打破的沉默,韩文清唰唰几笔,画完菜单,接着又没了动静。

      叶修想了想问道:“收养的文件不需要我签字什么的吗?”

      韩文清答道:“不用,我都办好了。”

      “哦。”

      韩文清顿了顿,“我暂时还不会离开部队,所以我请了一个阿姨,照顾你的饮食起居,帮你做饭洗衣服,打扫家里卫生什么的”

      “可以不一起住吗?”

       “什么?”

       “我不想和陌生人住一起。”

       “哦,这个不会,我跟她说好,只做事的时候来。”

        “好,谢谢你。”

        “不用,”韩文清又补上一句,“你不用跟我这么客气。”

       叶修哦了一声。

       “至于房子,你可以继续住在你现在住的地方,也可以搬到我名下的一套房子,我查过,那离你现在的学校挺近的……反正钥匙给你,你想住哪儿都可以。”

      “好。”

      说完这些,韩文清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来的匆忙,时间很紧,只请了四天假,来得及安排的,也就这几件事,想了想,差点把袋子里的东西给忘了,拿出来递过去,是部新买的手机。

      “这算是我送你的见面礼吧,还有台笔记本电脑,这是发票,上面有写地址,你过两天记得去取,哦,对了,还有这张银行卡,以后的生活费从这里面取就行了,密码我给你输在新手机里面了。”

      叶修收下道了谢。

      这下真没什么说的了,韩文清面无表情地坐着,视线焦点放在桌上的水杯里,面上不显,其实心里局促得很,还有点紧张。

      正想着找点什么话题,少年突然笑了一下。

      韩文清望过去,正对上少年露出了点凉意的眼神,带着点漫不经心。

      “我这一来就花了你这么多钱,是不是该给你许个以后长大会报答你之类的承诺?”

      韩文清有点没料想到这一幕,但闻言还是正色道:“不需要,以后我就是你的家人,没有人会对家人用报答这个词。”

      少年嘴角是微微上扬的,带出了点不甚明显的笑意。眼里却又是漠然的,给人一种距离感。

      “你为什么要收养我,我舅舅说的吗?”

      韩文清脑海里闪过叶杭最后离开的那个背影,放在腿上的手指蜷了起来,他决定说个谎。

      “是。”他说,“你舅舅想让我好好照顾你。”

     少年打量着他,  “可你比我大不了多少吧,你看着很年轻。”

      韩文清回答他:“我今年22,你14岁,我大你八岁。”想了想,又补充道,“我觉得八岁的差距足够了,我有这个能力照顾你。”

      少年不再说话了。

      他们坐的座位靠街,隔着层玻璃,外面是车水马龙,喧闹人群,来来往往都是形形色色的人,马路上传来接连不断的鸣笛声,周边几桌女孩子们谈笑的声音也落在耳边。

      韩文清的手心里出了一点点汗,他在热闹中叫出少年的名字。

        “叶修。”伴随着片刻的安静。

        “我会陪着你,你不要难过。”

评论(6)

热度(14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