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山与海〔6〕

  注:文中所涉及到的军队及医疗部分都是我基于记忆里印象为基础私设的,在职读书是有的但具体咋读我是不知道的,希望不要误导大家~


     另外本文私设人物有 介意勿看哟




    韩文清跟学校办的是在职供读,也就上上课修修学分拿个学位证和毕业证,其他就免了。他离开校园的时候是高中毕业,去当了这么多年兵回来再进学校,和年纪小他这么多的人当同学,总觉得浑身不自在。

      他这次拿着调令回来,在第四团任参谋长,虽说大伯让他不用急,申报了军校在读,一般的训练任务不去也行,先读完书再说。不过白天在学校上完课,晚上还是开着车去了部队营地想晃一圈。

     不去不知道,第四团的团长还是个熟人。

     侦察二营在搞晚间训练,值班的通讯兵说团长和副团长去训练场地视察了,他跟着过去一看,真有意思,团长居然是孙哲平。

     他们倒不是在部队认识的,孙哲平是他高中入学时的军训教官。他记得当时突发大地震,震源就在邻省,教官们当天已经上了来学校的车,半途改换军车前往邻省支援了。

    

    一别已经这么多年,没想到还有再见这一天。

     

    韩文清正站在场地外,通讯兵跑过去在孙哲平旁边说了几句,孙哲平和他旁边的人往这边看了一眼,接着走了过来。

      士兵们训练的声响挺大的,有训练官的叫喊声,也有身体拍在地上的砸地声,韩文清突然想顽皮地喊一声教官好,可当人真的走到他面前,他仍然是立正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晚上回到家,已经十点,简单洗漱了一下,韩文清就准备休息了。

     临睡前恰好接到了叶修的电话,电话接通后叶修没有说话,韩文清问他有什么事,他在那边安静了很久,才开口道:“没事,我明天想吃你做的面。”

     韩文清薅了一把头上的板寸:“面?那个放久了不行,等周末你回来我再给你做?”

    “行吧,”叶修说,“挂了。”

    “等等,”韩文清喊住他,“你要不要考虑回来住,我可以送你上学,挺顺路的,那边车也不多。”

     那边没说话,韩文清只好接着说,“你不喜欢吃阿姨做的饭,我可以试着学一学,现在空闲时间比较多,也不用整天呆在部队,我……”

     我什么?我可以多陪陪你?

     韩文清闭上了嘴。

    叶修看电话那头没声了才说:“我考虑下吧,走读也需要申请的,我问问老师。”

    正看书的喻文州温声问道,“你要走读吗?”

     叶修挂了电话,把手机放在书桌上。

   “可能吧。”

    


    韩文清十八岁入伍,二十岁经选拔进入特种大队,一直到服役五年后重回地方部队。现在是他这么些年最放松的时候。

     花两个小时研究油炸排骨怎么做这种事,是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尽管最后的成品很难看,但韩文清粗糙的味觉,觉得还行。

     好在叶修也尝不出什么,两个人坐在学校的人工湖边,把这盒排骨分完了。

     吃完之后,叶修接过韩文清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擦嘴,“老师说我这次期中考年级第一就同意我走读。”

    “那你能做到吗?”韩文清收着饭盒,嘴角有点不易察觉的上扬。

    “还行吧。”叶修说,“看你这两天的伙食怎么样了。”

      韩文清抬头看他:“晚上想吃什么?”

      有微风拂过皮肤,是让人放松的凉爽和惬意,叶修靠在长木椅的椅背上,懒洋洋的说,“昨天的番茄土豆丝很好吃。”

     “知道了。”

     叶修偏过头问,“你的肩章呢?”

    “我的校服学校还没发,上课的老师跟我一个军衔,感觉不太好。”

    “读大学的重要性啊,老韩。”叶修调侃道。

    “是,所以你要好好学习。”韩文清收好东西,提着站了起来。

     叶修仰着脸看他,“不坐会儿?”

    “我下午要上课,晚上再来。”

       

    韩文清走后叶修没有马上回教室,闭着眼睛坐了一会儿,再睁开眼时,苏沐橙已经坐到身边了。


评论(6)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