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山与海〔15〕

私设人物有  介意勿入哟x
忘说了,有一点点王方

完全忘记了更文这事刚打开手机才想起来

跟你们说个悲伤的事:写到20章卡文了……

另外不知道能不能连着更完,因为我得复习考试了2333有人诅咒我再不复习就等着挂科吧嘤嘤嘤

所以不行的话咱们就寒假见吧~放心不会像过进拖那么久的哈哈哈哈

――――――――――

   新年的第一天家里来了客人,韩文清照例起得很早,把家里打扫了一遍。叶修也破天荒地没睡懒觉,韩文清给他“武装好”,让他出去给两人买早餐了。

    客人是午前来的,一个看起来三十上下,长相俊秀的男人带着一个看起来估摸有五六岁的小男孩。韩文清说这是他曾经的战友,目前已经退役。

   “我叫方士谦,你好啊叶修。”

   “你好。”叶修笑了笑。

   “这是我儿子方杰。”方士谦低下头跟抱着的孩子说,“怎么不叫人呢小杰?”

    被叫作小杰的小男孩咬了咬手指头,颇不耐烦地看了叶修一眼,“叔叔好。”

    叶修:??叔叔?

     方士谦知道儿子肯叫人就不错了,称呼上就随他高兴了,“那韩叔叔呢?”

    小杰哼了一声,很不屑的样子。

     韩文清抱着手站在一边,冷冷道:“还说不是熊孩子。”

     方士谦还没来得及说话,小杰就冷冷地怼了回去, “你才熊孩子。”

     ……小小年纪,前途无量,叶修在心里竖起了大拇指。

     

     

   韩文清进厨房做饭了,叶修和方士谦父子二人坐在客厅闲聊。

    叶修没话找话地问方士谦:“小杰妈妈怎么没来?”

     方士谦喝了口茶,笑了笑,说:“小杰没有妈妈。”

     叶修愣了一下,干笑道:“老韩没和我说过,不好意思。”

     谁知方士谦摆摆手,“不是你想的那样,小杰也是我领养的孩子。”

     小杰坐在旁边面无表情地玩自己带来的玩具车,对方士谦的话丝毫不感兴趣,头都没抬。 叶修看了他一眼,再对着方士谦声音不由放得小了些:“当着孩子的面这么说……”不太好吧……

   “没事~”方士谦大手一挥,一把把小杰抱了过来“儿子,来,你知道你是我从垃圾桶里翻出来的对不对?”

   小杰用一种看智障的表情看着他,  “你上次跟别人说的可不是这样。”

   “哦?我上次说的是哪样?”

   “呵。”小杰居然冷笑了一下,“你猜?”然后就挣开方士谦,够着小短腿跑下去,到一边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而方士谦则陷入了困惑,他上次说的是哪样啊……

    叶修:“……”

     好在方士谦也没有纠结太久这个问题,跟叶修聊起了别的。

   “我其实很早就听韩文清提起过你了。”方士谦说,“我当时还以为你跟我们那会儿一样跳得很,是个刺头儿,但今天一看也不是这样嘛。”

    叶修问:“他跟你说我什么了?”

    “也没说什么,”方士谦看着他,“他那会儿大概也不了解你,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当时来问我怎么带孩子,”他看了眼小杰,眉眼含笑,“你跟我儿子能比吗,他也真是有意思。”

     叶修偏着头想了想,向厨房那边看了一眼,眼底含着一点稍纵即逝的笑意。

     “不过啊,我还是有点话想跟你说。”方士谦敛了眉宇间的随意,正色道:“我和韩文清是枪林弹雨里结下的交情,可以说是过命的兄弟了。你舅舅的事我是知道一点的,我不是为大漠,哦不,为韩文清开脱什么,但确实很多时候我们是身不由已的,你明白我意思吗?”

     叶修心里紧了一下,但面上依旧平静,他在脑子里过了一圈,语气平静地开口:“我明白的,我舅舅的死不能全怪他。”

     方士谦像是松了一口气,“你能想的通就好。”

     叶修交握的双手微微捏紧。

     不能全怪他……所以叶杭的死和韩文清有什么关系呢?

     韩文清从未和他提过叶杭到底是怎么死的,他当时想着他们这些人都是一身的秘密,不能说就算了。可现在看来,似乎不是这样的。

     

       

   接下来的谈话他都有点没法专心,一直到吃完饭送方士谦父子回去他都不在状态。

    临走前小杰噔噔噔地跑过来扯了扯他的衣服,像是有话要跟他说。他配合地蹲下身, 小杰很是神秘地凑近他耳朵边。

   “我是没有妈妈,但我有两个爸爸。”

    叶修:??

    小杰说完也不解释,满意地看着叶修愣住的表情,冲他露出个得意的眼神来,又跑回方士谦身边了。

      ……

    叶修自言自语般感叹道:“这孩子不一般啊。”

     刚送完人回来的韩文清:?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