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山与海〔22〕

注:新杰还没进组就领便当预警x

(新杰:我有一句mmp我现在就要说)

  

   这天晚上韩文清没回来,给叶修打了电话说要在外面吃饭,问他要不要过去。

    他含糊着拒绝后就把电话挂了。泡了包方便面,吃完先是睡在沙发上,然后又慢吞吞挪到自己床上。

    结果到了自己床上反倒没了睡意,干脆关了灯,从边上床头柜里翻出白色的耳机戴上,随手点了首歌。

    音乐流泻出来。

    ……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但我不能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走了

……

    他闭着眼,一颗心慢慢静下来。

    间奏时传来开门的声音,意识回笼,应该是韩文清回来了。似乎是带倒了什么东西,清脆的几声连响,木地板上哐当哐当,凌乱的脚步声往另一边去了。

    叶修睁开眼,眸色深深望向门的方向。

   

     

    脑子要炸了。

     太多太多东西争先恐后,迫不及待地要从脑子里挤出来,韩文清觉得自己像被几双可怕的手从不同的方向拉扯着,要撕裂他,要毁掉他。而他什么都不敢想,不敢想以前,不敢想现在。他怕哪怕去想起一点点,地狱里的这些手就能跟着缝隙撑开他死死抵住的破木门,穿透他的胸膛,一把捏爆他急速跳动的心脏。

    “哗啦!”

    冰冷的水迎头浇下,韩文清抵着墙连着喘了几口气,杂乱的景象褪去,才渐渐看清面前的瓷砖白墙。全身被浇得湿透,韩文清这才觉得冷般,狠狠打了个寒颤,张开嘴却哽咽了一声,整个人顺着墙缓缓滑了下去。

    记忆铺天盖地地漫上来。

   

     一声急厉的“大漠!”,他反应极快地侧身,子弹“嗖”地从耳下的皮肤擦过,带出火辣辣地疼和剧烈的心跳。

   

    他躲在墙后,察觉到动静一转头是对他照顾有加的战友,可战友伪装后的脸上是藏不住的急切,什么都没说,他冲过来一脚把他踹了下去,三层楼高的距离,他重重地砸在坚硬的地上,带起厚重的尘土飞扬,方才待的那一层楼“轰”地一声巨响炸开,是盖满整个视野的大火浓烟,他睁着眼睛看着所有灰飞烟灭,不敢闭上,不敢眨眼。

   又是什么时候,叶杭的脸在眼前放大,他喘着气,露出个笑容来,跟他说,他们已经出来了,等我去接应,你先走,我们回去再见。

    他的左腿伤了,他想他不能拖累他,叶杭是谁,他出任务从来没失败过。所以他放心地转过身与他背道而行,可再见叶杭已经死了,他的身上有数不清的伤,眉头紧蹙,他死得有多痛苦,他连想都不敢想。

   

   然后呢,是谁的声音在跟他说,队长,副队……这次没能回来。

    

   脑海里轰隆一声,一双手拨开迷雾抹掉幻象,带着温暖环抱住他冰冷的身体。

    韩文清眨了下眼睛,从睫毛上掉下两滴水珠。

    下颌搁在叶修的肩膀上,他突然间清醒了。

    他在家了。

    那股一直绷着的劲儿瞬间松了下来,锋利的悲痛伴着沉重的无力感涌上心头,像尖锐的刀尖挖开深层的皮肉,疼得他一个激灵,意识清明。

    他的手变得有些不听使唤,鼻息间压抑不住流出几声气音,直到颤巍着搂住叶修温暖的腰背,他才找到用力的地方,紧紧勒住了面前的人。

    “我……我的搭档死了……今天……我才知道……”他沙哑的声音哽咽着,还有些抖,断断续续地不成章法。

    叶修什么都没说,没在意身上的衣服被浸得更湿,只是更紧地抱着他。

   

  

   当晚韩文清就发起了烧。

    叶修实在没什么照顾人的经验,百度了一下给韩文清煮了碗稀饭,韩文清坚强地吃完了,哑着声提建议说米可以再多泡一会儿。

    叶修回他,是吗?然后自己回厨房再捣鼓一阵架上锅,心血来潮尝了一口。

    呸。

    

    叶修干脆地放弃了食疗事业,只端了杯热水过去。韩文清吃过药,不知道是药效上来了还是本身累了,脑袋重得很,昏昏沉沉的。到叶修进来开了床头灯,撑着坐起来,也觉得眼前一切都在晃。

    把温度计拿出来盯着,视线有点失焦,没反应过来就被两根修长手指挑走了,叶修对着光仔细看了下,“38.5,退一点了,看来哥的粥还是很有作用的。”

    韩文清靠在床头,脸颊烧的有些红,嘴唇发白,干燥得有点起皮,一双眼睛黑幽幽看着叶修,气息还有点弱,但气势已经回来了:“胡说八道。”

    叶修没打算再啰嗦,把水杯放下,轻飘飘丢下一句“不舒服再喊我。”就转身走了。韩文清憋了一下,没忍住,板着声来颇有种下命令的架势。

    “回来。”

    叶修扭过头来。

    “叫我啊?”

    韩文清定定地看着他,哑声道:“不然呢?过来。”

    叶修笑笑,转身踱着步回去。

    刚一坐下,就被韩文清揽着后颈拉了过去。

    有些烫的脸颊蹭在耳边,一股热气。

    叶修想了想,还是把手轻轻贴在韩文清腰际。

    “很难过?”

    等了半晌,韩文清“嗯”了一声。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叶修搭在另一边肩膀上的手,有一下没一下的轻轻拍着,带着安抚的意味。

    “严谨,认真,精确的像个计时器”,韩文清闷着声“我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觉得他太瘦了,文文弱弱的,看起来都不像个特种兵。”

    “那像什么?”

    “像你们老师吧,看起来就是个知识分子的那种。”

    “那他是吗?”

    “他是,但他也是个非常优秀的特种兵。从他到大队以后,就一直是跟我搭档,我们一起执行过很多任务,这三年里,我的心理状态越来越糟糕,但好在还有他把着关,不至于让我犯什么大错。”

    他顿了顿。

    “叶修。”韩文清把脸埋进了叶修的颈窝,“我不知道那是最后一面。”

    拍背的手缓缓停了下来,叶修偏头蹭了蹭。

    “谁知道呢?”他说。

    

    有些缘分什么时候戛然而止,什么时候一声再见就成了永别,谁知道呢。

评论(1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