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山与海〔25〕

   寒假转眼就过半了,叶修头一次感觉寒假这个月过得如此之快。

    “老韩,”叶修冲客厅的韩文清招招手,“过来一下。”

    韩文清在客厅擦桌子,见状放下抹布,抽了张纸边擦着手边过去,“干嘛?”

    等韩文清走到面前,叶修转着椅子,笑了下。

    “没事,随便喊喊你。”

    哦,被逗了。韩文清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突然伸出手把他拽了起来。

    “你既然没事就跟我过来。”

    叶修没再说什么,懒懒散散站起来被拉着往外走。韩文清带着他去了自己房间,从床头柜里把那折信纸拿了出来。

    “我们一起看。”韩文清拿着信纸走到叶修身边坐下。

    叶修坐在韩文清床边,微挑着眉,看着韩文清调笑道:“哎哟,你还没看呐?”

    “没有。”韩文清一折一折把信纸展开,表情,没什么表情,从来都是这么严肃。

    叶杭的信和叶修本来想的不太一样,说的只是一些很日常的事,宿舍窗台上的小盆栽、卫生间置物台的螺丝有点松、甚至还有大队营地后面山坡上定时定点他会去喂的野狗……写了一堆,才变了点画风。

    [我侄子,他叫叶修,你应该记得的吧。我也没什么别的想法了,如果这次我没能回去,而你可以的话,希望以后你能帮我多照拂照拂。你还很年轻,就是性格太……怎么说呢,太强硬了吧,其实你有时候往后退退,或许能看到现在从不曾看过的风景呢。我曾经的搭档和你很像,可他没有后退过,所以我很替他惋惜,希望你不要走他的老路。好好活着吧,我的小搭档。]

    ……

    韩文清拿着信纸,垂眼看着,没有说话。

    叶修也没说什么,拍了下韩文清的肩膀,就起身出去了。

 

    他去了阳台,二月的风一拉开玻璃门就吹得他一个哆嗦,不过来都来了,站一会儿再进去也没什么。这片楼盘临江,江是千陵江,横跨K市,将K市分成了江北和江南,叶修在的这边是江北,与江南隔江相望。

     今天天气晴朗,虽然冷,但蓝天白云甚至太阳一个不缺。就是可能还没到时候,阳光还没晒到这边来,正是冷风起,叶修望着分割江面的显眼光界又是一个哆嗦。

    “你还想再进医院是不是?”韩文清出来一眼就看见叶修在阳台上冷得缩着肩,顿时皱起了眉,迅速拿了一件衣服出来不由分说给他套上。

    叶修不知道是冷得还是没准备被他突然出声吓得,“嘶”了一声,转头笑道:“这么凶啊老韩。”

    韩文清哼了一声,紧紧拉拢叶修的外套,“穿这么点来阳台吹什么风,还不快点进去。”

    “别啊。”叶修说,“准你半夜来这发呆,不准我来看看风景?讲点理啊老韩。”

    好像没什么理可讲,韩文清准备用点蛮力直接把人拉进去。

    叶修突然说道:“你知道千陵江最后会流到哪去吗?”

    韩文清回过头,入眼是叶修的侧脸,带着这个年纪的男孩子特有的清瘦,面颊的皮肤被冻得有些苍白,鼻尖有点红,微微眯着眼看着宽阔而安静的千陵江,眼角带出点不甚清晰的惆怅。

    韩文清愣了一下。

    叶修却转过头来,方才冷然的样子消失得无影无踪。微微勾着嘴角,像是在说“怎么样,不知道了吧?”。

    韩文清平下心里那点异样感来,依旧面色肃然。他看着叶修,以眼神回应“你知道就赶紧说磨蹭什么”。

    叶修瞧着他,突然就笑了。

    “我也不知道,哈哈。”

    韩文清:“……”

    没再听他扯蛋,韩文清板着脸把人给拽进去了。

   

  

   “你认真的?”方士谦挑起眉,瞥过客厅里正闹成一堆的人。

    韩文清脸上没什么变化:“认真的,不过有点负罪感。”

    方士谦嗤笑一声,“可不得有点负罪感吗,人叶修才几岁?”

    韩文清皱皱眉:“他今年就18了。”

    “切。”

     未及回应,客厅里的人就先冲他们嚷起来了。

     “喂,你们两个猫那儿说什么呢?”

     “方士谦,你不是给我拿瓜子去了吗?瓜子呢?”

     方士谦笑骂道:“来啦,就你事多,跟人小姑娘似的还喜欢磕瓜子。”

    转身拍了拍韩文清的肩去厨房了,韩文清自己回了客厅。

    王杰希正喝茶,待他在自己身边坐下时不动声色地看了他一眼。

    韩文清端坐着,察觉到了却没有看回去的意思。

    王杰希他们是回来休年假的,趁着刚到K市人都在,准备叫出以前的老战友一起聚一聚,第一站就先来方士谦的家了。

    也可以说是方士谦和王杰希的家。

    晚上一群人准备去吹波酒,方士谦表示得去接儿子,他们家就派王杰希当代表了。这理由还行,大家就放过了。

    韩文清想了想自己家里也是有人的,挺直了腰板:“我也……”没说完就被郭明宇给按了回去,“人家里儿子连我大腿都没到,能放心自己在家吗?你呢?你家里那个多大了?!”

    “就是啊,大漠你可真好意思。”

    “别怂啊大漠!”

     ……

    韩文清这身气质吓吓别人还行,面对这群一个狠过一个的老油条,只好不说话了。

   

    韩文清想溜和方士谦借口遁都是有原因的。

    因为这帮人吹起酒来是真的太能喝了。

    韩文清应付应付上面那些老头儿还行,打发打发团里那些小年轻也还勉强,但要对付这群魔鬼显然就力不从心了。

    喝到后面只好听从这些魔鬼的安排给叶修打了电话,被魏琛拿了过去,大着声直嚷:“喂!是小韩家的吗?你家韩文清喝多了,站不起来了,来接一下啊!”

    确实有点站不稳的韩文清:“……”妈的,丢人。

    

   

   傍晚时下起了薄薄的小雨,到现在都没停。存在感很弱却也不是没有,飘在脸上有点冰,像羽毛一样滑过,很舒服。

    但这并不能缓解什么。

    韩文清是被王杰希架着出来的。

    他就知道,方士谦不在,被放倒的一定是他。

    一群人吵吵闹闹来到马路边,深橙色的路灯晕开雨圈,晚上十二点的街道已经沉寂下来,王杰希的声音有些清冷,带着欢闹过后的一点沙哑,不轻不重地开口:“那个就是叶修?”

    韩文清抬起头。

    身形修长的少年打着伞,另一只手插在口袋里,看上去随意得有些漫不经心。

    他相隔着马路望过来。

    两人视线交汇的瞬间,韩文清心里“噔”的一下,眼里猝不及防地涌上一点热意来。

   


    我曾义无反顾背上行囊,直面挣扎与死亡。
    也曾少不更事,满腔热血,年少轻狂。
    我翻过大山,越过大海。
    走过荆棘丛生,
    走过淋漓鲜血。
    人生不断推进,过往横亘此刻。
    连我自己都不曾想过,
    我竟能遇上你。
   

评论(3)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