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山与海〔27〕

  

刚才的小可爱们不好意思呀,没注意带上了地址了尴尬得很,重新发了,内容是一样的不影响哈


-


   二月末叶修的寒假就结束了。

   六点半被韩文清从被窝里拽出来,眼睛都没完全睁开,站在卫生间的镜子前刷牙,又是那副半死不活的懒散样。

    韩文清皱着眉站他旁边看着:“给我精神点,你这像什么样子。”

    叶修慢悠悠含了一口水,涮掉嘴里的泡沫,含糊不清地嘟囔:“我住校的时候七点才起。”

    七点二十打铃上早自习。

    韩文清挑眉:“你还挺骄傲?”

    叶修吐掉最后一口水:“还行吧。”


   


    开学了,两人又恢复成原来的生活模式。

    韩文清还是会给叶修送饭,不过没有每天每餐都送了。他事情多起来,叶修也不想让韩文清总是跑来跑去,以前是存了点折腾人的心思,现在看这人收拾饭盒的时候垂下眼显露出的一丝疲倦就觉得算了吧。

    他也不容易。

    早上送叶修去学校之后,就到晚上他下晚自习再接他回来,车上皮几句,回去洗完澡,就各自回房间做自己的事。

    有时候叶修会自己过来钻进韩文清捂热的被窝里,也有时候韩文清会拿着书去叶修床上坐着等他结束学习再一起关灯睡觉。

    偶尔接个吻,或者再做点别的,自然得像是熟稔多年的情侣。

    有次周末,两个人去超市买材料回来煮火锅。在人少的干货区,叶修不知道哪条神经闲不住,突然凑过来亲了他一下,这能忍吗,不能。

    韩文清放开推车把人拉过来扣进怀里,刚低下头去,旁边货架就走过两个人,韩文清下意识就松了手,若无其事地装作在选东西的样子。

    其实心跳陡然加速,短寸的头发遮不住一点点烧红的耳朵,像极了高中时的同桌和隔壁班女朋友约完会后,从后门溜回来坐在座位上,那股子不愿让人察觉而遮掩着的兴奋和郝然。

    怎么越活越后退了呢,韩文清想,压不住有点翘起的嘴角。

    叶修眉梢微挑,冲韩文清“啧”了一声。

    事主装作没看见,清了清嗓子,尽量端稳了声音道:“买包木耳吧。”


   


    三月底的时候韩文清生日就到了。

    说是自己生日,其实他自己都没想的起来,还是韩夫人打电话让他回家吃个饭。

    这几天叶修又病了一场,那天晚上去接他,这人精神就不怎么好,试试温度觉得有些烫,回去一量果然是发热了。

    烧的也不高,叶修自己也不想去医院,韩文清便给他吃了药让人躺床上,他来给一块一块地换着敷冷毛巾了。

    换季是容易生病,白天听他咳了两声,没想到晚上就发起热来。

    两年前那场车祸还是给他的身体留下了一堆后遗症,本应该是男孩子最有活力的年纪,叶修却不能剧烈运动,偶尔还会腿疼,免疫力也差,小病不断,不好好看着更是像去年一样直接肺炎住院。

    韩文清坐在他床边,沉默了半天。

    反倒是叶修先受不了,打趣道:“老韩你这什么眼神呢,好像我快死了一样。”

    什么死不死的。

    韩文清瞪他一眼:“闭嘴,睡觉。”

    叶修想笑一下,嘴角刚挑起点就咳起嗽来,他边咳边侧过来缩起身子,拢成一团,蜷在韩文清腿边。

    韩文清皱着眉给他拍背,又把被子给他拉紧了些,“你就不能让我省点心。”

    叶修咳了一阵才平息下来,仰头看他,玩笑道:“你是嫌我麻烦了吗?”

     指腹温柔地擦过他的眉角,声音却是端的训人的语调:“又瞎说什么。”

    叶修看着他:“我都这样了,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

     得到的回应是从鼻腔里带出的一声轻哼。

     叶修笑了下,蹭了几下调整姿势,闭上了眼睛。

    声音有些小,像是自言自语般。

    “没良心啊老韩,你生病的时候哥为了照顾你忙进忙出的,轮到我了一句好话都听不着……”

    韩文清没再出声,宽厚的手掌一下一下地抚着他的背。

    直到他呼吸变得规律而平稳,才轻手轻脚地绕到另一边上床,把人圈在自己怀里,抬手关了灯。

   

   


    回韩家的那天下了点小雨,地面有点湿,叶修白色的球鞋上溅了点泥。他背着书包站在校门口等韩文清,百无聊赖间低下头,看着雨滴纷纷,落在地上接二连三,溅起几点微不可记的小水花。

    一时竟看出神了,连深蓝色的伞什么时候罩在头顶都没注意。

    “叶修!你是嫌病得不够是不是?”

     叶修转过脸嬉笑回他,“哪能啊,这不是想你一眼就能找到我吗?”

    韩文清哼了一声。

    “你去哪里我都找得到你。”

    “是是是。”叶修笑,“我们走吧。”

    韩文清还是黑着脸,撑着伞和叶修往停车的地方边走边忍不住继续说他:“你下次给我站里面去,再让我看到……”

     自知有点理亏,叶修抱着能宠就宠一下的心态干脆地认错。

    “你说得都对,我都听你的。”

    “你给我认真点!”

    “我很认真啊,诶,不是我说你老韩,哄你可真是个技术活。”

……

     两人的身影远在灰白的雾气里,伴着蒙蒙细雨,汇进人群,并肩而去。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