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叶修想睡觉(一发完)

写在前面:

我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

本来是给老叶的生贺(?要脸吗)

然后,哎,生活不易,胎胎叹气

就随便看看

反正从老叶生日断断续续写到现在才结尾的

OOC预警  毫无逻辑并且是原著背景但是并不像预警(?你在说什么)







 

叶修最近有个烦恼

本来,他每天的日常就三件事

荣耀  香烟和睡觉

白天玩荣耀,间隙点支烟,到时间裹进被子眼睛一闭,第二天又是一条好汉

但是最近,这样简单又快乐的生活似乎是被诅咒了

诅咒他的人功力非常强悍

是有着幸运E之称的张佳乐

就问你怕不怕

至于叶修

他本来是不怕的

但是现在不得不有点怕

 

“你最近别想睡好觉了!”

 

十天前的叶修听完

当作沾在裤子上的两根狗毛

拍一拍都不带用力的

听完甩着头就走了

 

但惊悚的事开始发生了

那天晚上

十二点

有个人给他打了个电话

你猜是谁

霸图的前任队长

韩文清同志

他说

“叶修,我”

你?

嘟嘟嘟

?

叶修再打回去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

算了,还是睡觉吧

他放下手机

闭上眼睛

 

第二天

他打开房门正好撞上要出门上班的叶秋

“哟,又通宵打游戏呢?”

并不

叶修顶着黑眼圈看他

 

这天晚上

十二点

电话

又响了

叶修脑子里的神经“嘚”得弹起一根

来电显示:韩文清

他接起来

“叶修,我”

你?

嘟嘟嘟

???

第二天

叶秋经过他身边时拍了拍他的肩膀

“三十岁的人了,狗命重要啊”

叶·黑眼圈圈·真的没有打游戏·修:

……


 

又到了晚上

叶修早早关了灯在床上躺着

等待着命运的铃声再次响起

但是

没有

十二点零一分

没有

十二点十五

还是没有

十二点三十

叶修意识渐虚,入梦了

梦里是二十岁的韩文清

带着耳机,微微皱着眉看屏幕

少年侧脸的轮廓都透着股凌厉

彼时十九岁的他点了支烟

转着椅子朝向韩文清那边

香烟因为手指的微微用力而有些凹陷

他弹了弹烟灰,说:

“老韩,你只喜欢女的吗?”

梦里的韩文清同记忆中一样,停下了操作键盘和鼠标的手

像是慢动作回放一般,缓慢而又僵硬地转过头……

!卧槽

叶修猛地睁开眼睛

于是第三天晚上

叶修同志依然没有睡个好觉


 

到了第四天晚上

叶修有点拿不定手机还会不会响

他想起方锐给他发的那张表情包

配字是“不谈恋爱 逼事没有”

此刻他躺在床上双手抓着被角

觉得那句话改成“不用手机 逼事没有”非常贴切他现在的心情

十二点到了

手机响了

还是韩文清

手机在桌上震

叶修的神经就在脑子里震

“喂”

“叶修,我……”

……再挂?再给劳资挂个试试?

然而

这次电话没有挂

但韩文清“我”完之后,再没了后文

他不说话

叶修也不说话

算了

叶修想

这次是他把电话挂了

果然人一闲下来就容易瞎想

本来以为回家来是为家里做贡献的

然并卵

天天搁家里待着

还不如回去当网管呢

叶修想着,慢慢……



他快被韩文清这个神经病烦死了

还睡个毛线!


 

君莫笑:一个已经明确拒绝过你的直男最近老是电话骚扰你,你觉得是什么情况?

海无量:?拒绝了你几次,啥时候拒绝的

海无量:话说你这都退役了QQ名怎么还不改啊

君莫笑:你们又没人用这号

海无量:行吧,这不是重点,回答我的问题

君莫笑: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海无量:?

海无量:你耍我?

君莫笑:嗯

海无量:……

海无量:[再见.jpg]贱得你

君莫笑:老韩最近晚上给我打电话,回回卡十二点

君莫笑:说两个字就没声了

君莫笑:你怎么不说话

海无量:爸爸还要再生会儿气

君莫笑:哦

于是叶修放下手机关灯睡觉了

 

这晚电话倒是没有响

但他脑子里有个声音响了一晚上

 

“叶修。”

 

“你无不无聊?”

 

“我叫韩文清。”

 

“叶修!”

 

低沉的声音带着显而易见的难以置信。

“……你这是什么意思?”

 

夜里淅淅沥沥下起了雨。

一夜无眠。



 

苏沐橙到叶家来玩儿。

叶妈妈还没跟她说几句话,就被叶修神经兮兮地叫到了楼上。

“你怎么了叶修?”

她眨眨眼睛。

叶修揉了揉太阳穴,皱着眉。

“我电话号码是不是你告诉老韩的?”

苏沐橙伸出一根食指晃了晃。

“不是哦~”

“世邀赛时你自己登记的信息,整个联盟都知道你有手机了。”

叶修:……


 

今晚手机响的时候叶修就抱着手坐在床边盯着它。

几乎是秒接。

“你到底有什么事?”

那边一个“叶”字还没出口就被堵了回去。

“你……”

叶修拧紧眉。

“对不起。”

好歹是没挂电话了。

叶修放松紧绷的身体睡回床上。

“骚扰哥这么多天你是该说声对不起。”

“我说的不是这个。”

叶修似笑非笑地握着手机。

“哦,没关系。”

 

没关系。

我爱你,并不代表你一定要爱我。

 

二十四岁的叶修仰头靠着墙,跟韩文清这样说。

垃圾桶盖上的半支香烟燃到尽头,明灭后只剩灰烬。



 

“张佳乐说,上次碰到你在相亲。”

“家里安排的,就去见见。”

“你……”韩文清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措辞。

叶修却像知道他想说什么,笑了一下,“嗯,我想通了。”

话是他想说的,但经由叶修自己说出来,总好像哪里不对。

韩文清沉默了。

 

叶修按断了通话。

 

“妈,还有人吗?”

“什么人?”

“你给我安排相亲就找了一个人啊?”

“哎哟。”叶妈妈拍拍他的脸,“你看看你这样子,少熬点夜吧,这鬼样子谁看得上啊。”

叶修:……

 

晚上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时候,有了觉悟。

这样下去不行。

这样干躺着睡不着不是事儿。

怎么办呢。

叶修爬起来,打开了电脑。

叶·黑眼圈圈·真打游戏·修:

尼玛,早这么干不就好了。

 

现实里干不过韩文清。

游戏里这样的拳法家他能打十个!


 

到了第八天晚上。

叶修感觉自己就像条死鱼,真蹦哒不动了。

身体的极度疲乏让他终于有了点将要深度睡眠的意思。

可以,就这个状态。

“滋——”

手机又震了。

“我现在要上飞机了,明天在B市的机场下机,你……来吗?”

“……老韩”

“嗯?”

我真想杀了你啊。

 

第二天叶修叫上叶秋一起去接的韩文清。

他坐在车里抽着烟提神,是叶秋去把人领过来的。

一年不见了,还是那个样子。

叶修夹着烟,眯着眼睛看他。

“怎么抽这么多?”

韩文清一看烟灰缸里的那堆烟头就不自觉皱起眉。

叶修没理他。

倒是叶秋搭了话。

“他说最近失眠,晚上睡不着,谁知道是不是又通宵打游戏。”

叶修:“呵呵。”

韩文清没说话,站在原地看了他一会儿,放好东西,把叶修往里面一挤坐进后座。

“你就不能坐前面?哥要睡觉。”

韩文清没看他,手一揽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

“你靠着我睡。”

叶修一脸惊悚地挣开他。

尼玛,这直男有没有点身为直男的自觉?

但最后叶修还是靠着他睡着了,睡得昏天黑地早忘了这人的恶行。

不为别的,靠着他是真的好睡啊。


 

这一觉就睡到了太阳下班,月亮接班,他醒过来的时候一看手机。

嘿哟,都十点了。

叶修坐起来抓抓头发,随手扯过凳子上的外衣披上,踩着拖鞋打开房门。

差点和韩文清撞个结实。

“你怎么在这?”

叶修感觉自己有点没睡醒。

“我在你家借住两天。”

叶修:……

“哎……”

他笑了下,重力压在一只腿上,抱着手倚靠着房门。

“老韩,你说你到底想做什么?”

叶修说得轻飘飘,又是平常那幅漫不经心的样子。

“我以为,你不该再到我面前来的。”

韩文清看着他。

“连朋友都没得做吗?”

“嗯。”叶修点点头,“没得做。”

“也不想做。十年了,你就不能让我清净清净?”

“所以你就去相亲?”

“找个人互相做伴,我觉得很正常。”

韩文清没接话,端着东西进来,放在桌上之后又来到他旁边开了灯。

房间里重新亮起来,隐在黑暗里的那些情绪就无处遁形了。

但其实也没什么情绪,叶修面无表情地想,都这么多年了,还能再剩点什么呢?

没防备,被韩文清拽了一把,房门砰的一声关上了,他自己被韩文清压在了门板上。

“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资格和你说。”韩文清的脸几乎就贴在他耳边,低沉磁性的声音钻进他耳朵里,“我不想我们就这样了叶修,我不同意。”

“你那天不是这么说的。”

叶修没动,松垮披着的外衣掉到了地上。

他们保持这个有些别扭的姿势静了几秒。

“我那天说的是我们都再好好想想。”

叶修偏过头。

“我说的不是这个。”

他的嘴唇几乎快要贴上韩文清的耳骨。

“你跟我说对不起,这不是你做的决定吗,老韩?”


 

一年前的机场。

两人一起在一处不起眼的角落里坐着,韩文清微弯着腰,双拳交握,手肘撑在大腿上,右手的拇指摩挲着另一只手的指骨。

脚边放了只行李箱。

叶修在隔他一个座位的地上伸不直似地坐着,双手插兜,没什么精神地望着前面。

“我想过了。”

还是韩文清先开口。

“我们都再好好想想吧,我想想,你也再想想。”

 

叶修弯了弯嘴角。


 

“如果最后我们还是没能达成一致”

 

“就先不要再见面了。”


 

“我想试试。”韩文清偏过脸来,呼吸带着股热气。

他紧紧地盯着叶修。

“这才是我的答案,叶修,让我试试。”

试你个头,叶修也看着他。

动动唇,喉结上下囫囵一滚。

“好。”叶修说。

 

于是第九天的晚上,他跟韩文清试了一晚上。

 

试到中间叶修受不了地抵着韩文清的肩膀,眼角泛红,声音听起来很是悲愤:“你他妈说的试试是这个试试?!给我起来!”

韩文清没说话,只是在用更认真的力度来回答他。

这也是一部分嘛。


 

君莫笑:别玩荣耀了,你以后去算命吧,看谁不爽就给他算一卦。

我才不是幸运E:?说什么呢你

君莫笑:呵呵


 

“你不是累的动不了吗,还玩手机。”韩文清跪上床来抱住被子里的叶修。

“啧,离哥远点儿。”叶修抬着手机皱起眉。

“行了别玩了。”韩文清抽走了他的手机,不但没远反而得寸进尺整个人睡了上来。

“你不是说你想睡觉吗?”韩文清低沉的声音听起来隐含笑意,有种别样的温柔。

他收紧环在他腰间的手臂,“睡吧,晚安。”

……

 

第十天的晚上,叶修终于,终于,睡着了。







 

评论(6)

热度(2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