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灯亮南针(九)

9.[“没事,你以后就跟着我吧。”]

二年级的下半年,哨兵班和向导班都来了新同学。

哨兵A班多了两个人,林敬言、张佳乐,向导那边是吴雪峰和方士谦、方世镜

都是转学过来的,韩文清比较记忆深刻的是张佳乐,一头偏红的头发非常显眼,脑后跟了根小辫子一甩一甩的,一屁股就坐在了和他隔了一个过道的孙哲平旁边。

新同学的到来使训练气氛融洽了许多,因为这样一来几个难搞的主都固定了搭档,比如孙哲平,在张佳乐来之前几乎每节课都要换一个向导搭档,虽然最后成绩都不差,但主要是这人风格跟脾气一样,向导班和他搭档过的各位都觉得自己太差劲跟不上这位爷的步伐,好像每次考试都是他自己做完全部的,一点向导的成就感都没有,还要反省自己很久,现在好了,干脆连向导都不需要了。

再比如魏琛,哨兵的能力是还可以,但......废话太多了,现在向导班的同学们大部分不能在魏琛不停地搭讪,不停地讲废话分散注意力的同时做好精神辅助,但方世镜做到了,真是可怕。



也是那一年的夏天,二年级的期末考也来了。

叶秋和苏沐秋霸了一整年的榜,连期末考都提前了一半时间完成,但晚上归营的时候两人都不见人影。

“怎么回事!俩孩子能跑哪儿去?”总负责的宋教官站在篝火边对着找了一圈又回来的随考教官们,感觉额上血管都快炸开了,“这么大点儿地方,你们这么多人去都没找到?!”

其他学生们在旁边列好队站好,宋教官平时温温柔柔的,发起火来却怪吓人的。

“宋队,他们把跟踪器拆了,我们……”

“还用你来提醒我!我不知道吗!你们连两个大活人都找不出来,怎么去拆弹,怎么上战场?!”

……

韩文清想了一圈也想不到叶修会跑到哪里去,但如果不是他自己跑的呢,如果有什么事呢?想到这,心跳不受控制地有些加快,韩文清深呼吸了一口气,正对上沈钰看过来的眼神,他皱了皱眉,站在沈钰旁边的郭明宇稍微动了动,垂在腿边的手比了个手势。

去找他们?

一年下来的团队合作课大家也算是有点默契了,这些暗号还是他们自己商量出来的。

张佳乐早按耐不住了,立马点了点头。

魏琛低声道:“走?”

韩文清皱起眉头更紧了些。

再等等。



月亮到正上方时,宋教官亲自带去找人的队还没回来,火堆里噼啪炸开一串火星,韩文清往里丢进一根木枝,抬起了头。

营地留下的只有几个哨兵教官,随行护卫队,还有能力靠后的哨兵学生和所有向导学生们。有些已经回帐篷睡觉了,还有些三三两两互相靠着在篝火边打起了瞌睡。

韩文清站了起来。

另一边的沈钰也睁开了眼睛。






树林间穿过细碎的声响,两道人影快速移动着,他们身后不远处也很快追上几个人。

叶修和苏沐秋互看一眼,像河水分流毫不犹豫以更快的速度向着相反的方向分离而去。跟在他们身后的人也不见慌乱,训练有素地分了两队继续追了上去,这样一看,人数不少,起码二十个人以上。

静谧的林子里,这么多人居然也没有多大动静。

都是特殊人种。

叶修眯了眯眼睛,运气还真是不太好。

他的作训服松了颗扣子,因为速度的原因带起的风劲很大,有个毛茸茸的东西从这个口子钻了出来,呜咽一声就又撞了回去。

叶修抬手捂了一下。

“别乱动啊,哥带着你逃命呢这会儿。”

小东西在他衣服里蹭了蹭,像是回应一般,果然不再动了。

叶修笑了笑,又提了速度。





学校选来进行期末考核的地方有点偏霸图的边缘地带,前任校长带兵的驻地就在这往前几十公里的地方,为保安全还派了一支护卫队过来。

这里韩文清很小的时候来过,跟着母亲来的,不记得来干什么了,就记得爬了很久的山。

这片山区里有着霸图境内海拔最高的山峰。

再多他也不记得了,下午考核的时候他是在山的背阴面。

头顶明月高悬。

韩文清跟着感知到的气息往上走,没多久就听到上面有人移动的声音。

他蹙起眉头,跑了上去。






至少十二个人,其中有八个很明显是哨兵。叶修屏住呼吸蹲下身去藏在矮树丛里,突然有点担心起苏沐秋来,不知道追他的那队是些什么人。

他可以做到毫无声息,衣服里的小东西却明显不能。

追上来的一队人在林间搜寻着,其中一人捕捉到气息抬起手示意。

所有人停下搜索动作,跟着他前进。

他们在移动中排列好队形,无声中已经摆出攻击的阵势,尖头正指叶修所在的地方。

叶修没有动,他不打算再跑了。

一是他地形不熟,但很明显这些人对这里熟悉非常,再跑下去不但甩不脱他们,要是被他们赶着进了他们大本营那就更搞笑了。

二是他已经一天没进食了,体力消耗了一天,再这么耗下去也不是个事。

他微微往后偏了头,视线转过去,准备出手。

就在那一瞬间。

“咔!”骨头断裂的声音。

狠劲的力道携风带势跟着这条腿从上而下,劈在对方肩骨上,中招的是走在最后的向导,下一瞬膝盖重重砸进地里,发出了凄厉的嚎叫。

“啊!!”

由此借力,另一条腿横扫过去打在旁边那人的手腕上,手里的机动枪飞了出去撞在两米外的树干上。

整齐的队形陡然被撕开了口子,领头的人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队伍后面发生了什么,转头的瞬间已经被闪出的叶修扣住咽喉,动作利落往上一拖。

嚓!

他听到了自己下颌骨脱臼的声音。

“老韩?”叶修甩开手上的人,看向几米开外的韩文清,有点意外。

“别废话!”韩文清一个漂亮的盘腿摔把人死死按在地上,但对方明显是个有着专业素质的哨兵,很快反手挣开了韩文清,出其不意地一记反摔腿砸在他背上,“嘭”的一声,紧接着以手作棍狠敲在他腹部。

五脏六腑都像移了位,韩文清差点就没站稳,抬手格挡住对方另外一只手的攻击,顺势向侧方做了个空中翻避开身后的人。

对手绝对不是什么散兵游将,叶修和苏沐秋在和他们一开始交手的时候就发现了,否则也不至于跟两只鸡一样被他们追得跑了半座山。



叶修躲过向他抓来的手,窜到韩文清身边,拽着他就是跑。

这些人显然是想让他们死在这里,连受伤的队友都没管,剩下的人一股脑的追了上来。

“跑什么,可以打的!”韩文清转过头瞪着他。虽然被叶修拉着在跑,但显然很不满叶修的逃跑举动。

“人老家在这儿呢。”叶修说。

“我们就是撞上人家大部队了才被追的,起码有几百个人。”

韩文清:“……”

“你还打吗,老韩同学。”叶修问。

“你给我闭嘴。”

“哎哟你凶我有什么用。”叶修笑了,正准备再说点什么,哨兵敏锐的听觉让他捕捉到了身后枪上膛的声音。

“躲开!”

乓!

两个人动作迅速地往两边滚开,刚才在的地方已经起了阵呛人的烟雾。

叶修和韩文清快速起身接着再往前面的林子跑过去,刚刚跑出来空地太明显,而对方对他们已经不耐烦了。

然而还没进林子,对面浩浩荡荡地又跑过来一队人。

叶修:“……”

韩文清:“……”

苏沐秋:“卧槽,这山怎么跟个田径场一样!”


“先把他们枪下了。”叶修盯着苏沐秋那边的方向,很快做出决定,“老韩,帮沐秋把他旁边那两个人拦一下。”

他话刚完,韩文清已经冲了出去。


他知道叶修要怎么做了。



得空了的苏沐秋往叶修那边飞奔过去,比他更快的是他的精神辅助力,像股滚烫的岩浆注进叶修铺开的攻击气场里。

力量翻滚。



还是只有速战速决了,希望别把那号称几百个人的大部队引过来。

韩文清想着,突然感受到了来自向导的精神牵引。


一个向导并不是只能辅助一个哨兵,能力够强的向导同时辅助一队哨兵都是有可能的,毕竟向导的数量很少,方便上战场的男性向导更少,很多时候只能是能者多劳了。




但韩文清往后跳开了,拒绝了苏沐秋的精神辅助。

这倒是稀奇,苏沐秋不由得往韩文清这边看了一眼。

和叶修一样在人群中穿梭,韩文清的格斗动作总是透着股凶狠,毫不留情。

是个非常强的哨兵没错。

但哪怕在这种境地下,他居然都没动用自己的哨兵气场。

苏沐秋又看了看气场伴身的叶修。

他还以为都是这样的呢,现在看来好像不是。

叶修这哨兵是不是当的太骚包了点,苏沐秋在一片打斗声中陷入了沉思。




他们在当时并不知道,他们撞上的是M联盟的先头部队,当时是要饶境霸图前往微草,布置他们第一道远程进攻线的。




叶修跟张新杰提过,他和韩文清是过命的交情,确实是的。

这次算是第一次,他们一起死里逃生。如果单是对付追他们这一队人并没有什么,叶修本来想的也是能跑多远跑多远,先离他们大部队越远越好,中途要是能甩掉最好,甩不掉就干掉他们。

然而谁想到这地方构造奇特,跑了一圈又撞回到一起,而且对方也发现他们这几个学生很有摁死的必要,大部队还是追来了。

这运气,真是没谁了。

所幸韩文清在找到叶修的时候就已经向总教和边境驻守部队同时发出了求援信号。

本来只是个简单的期末考,结果这晚上大概刷新了不少人对战争的认识。

事后追责的时候一环推一环,沈夫人说是总教宋教官的问题,宋教官说是叶修苏沐秋卸了追踪器乱跑的问题,在亲自赶过来的冯校长和韩塔长面前,叶修把衣服里藏着的小东西抱出来放在了地上。

“说起来,都怪它。”叶修满眼真诚地指着它。

“嗷呜。”

那是只还很小的异能兽,一看大家都低头盯着它,很不好意思地往叶修和苏沐秋的裤脚边缩。



但是这件事肯定不能把责任怪在一只异能兽上,叶修和苏沐秋两个月禁闭,取消期末考成绩下学期补考,同时记一个留校察看。

韩文清也被记了一笔,领了一个月的禁闭。

至于霸图边境突然出现了这么一支无名军队,后面是怎么处理的,他们就不知道了。


仅仅是在那的两个月后,中央塔彻底崩盘了,听说起了热战冲突,那座L联盟最高的军事塔被炸掉了一半,民众流散,昔日繁华成了一片硝烟四起的不安之地。

中央塔没了。


不过那是后话了,在当时谁也不知道事情变故会来得这样快。






他们一行回了学校。

叶修终于发现这小东西不太好处理,瞥到坐在后面的韩文清心思一动有了主意。

晚上和苏沐秋一起去后山的训练场果然找到了韩文清。

“我们吧,确实不好养他。”苏沐秋抹了抹眼睛,眉毛都往下耷,像个送嫁的老母亲。

“老冯说,我要是敢把他养在宿舍,就通知家里老头来抓我。”叶修叹了口气,语气也很是沉痛。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

也不等韩文清回应,苏沐秋蹲下身来把小兽放在地上。

“乖啊,以后你就跟着他了。”

叶修也跟着蹲下来,拍了拍它的头。

“你别看他凶是凶了点,但他有钱啊,你看这都是他家开的。”

韩文清:“……”

“就交给你了老韩。”

叶修和苏沐秋满脸不舍地一步三回头,懵懂的小兽抬起腿想跟他们走,就看那不舍的目光里夹上了点赤裸裸的威胁。

小兽:……

两人舍是舍不得,但走得是真的快,没几秒就没影了。

晚风吹来,还没长齐毛的小兽抖了一抖,下意识地想去蹭人的裤脚,却在触到韩文清目光的时候畏缩了一下。

韩文清看着他,又抬起头看着叶修他们离开的方向。

小兽没敢动。

直到面前这个人蹲下身来摸了摸它的头。

和他流露出的感觉不一样,他的动作意外地有些温柔。

“没事,你以后就跟着我吧。”

这声音沉沉的,小兽小心地把脸靠过去,在他手心蹭了蹭。




那是新历57年的夏天。

回校的第二天,在叶修苏沐秋韩文清被丢进禁闭室之前,大家还一起在操场上合了个影。

“老韩,你这面瘫怎么拍照时候也不见好啊?”

闻言,韩文清抬头看了他一眼,没接话,从草地上站起来,顺手抻了抻身上的作训服,抬腿就走,看样子也没有和身后一群围着照片看的人打个招呼的意思。

叶修也不在意,接着说:“老韩,等会儿聚餐你不去了?”

韩文清脚步顿了一下,“你要去?”

“去啊,”叶修说,“沐秋喜欢吃那家的里脊肉。”

“哦,”韩文清大步迈开,说话间已经走远,“我不去了。”

叶修站在原地没动,眼神在韩文清的背影上多停留了几秒,还未有什么想法,就被郭明宇勾住脖子,凑在耳边的声音给打断了。

“看什么呢老叶,天天去摸韩文清的老虎尾巴,真不怕他咬你。”

叶修回过神来,拍开他的手,笑骂道:“就你话多。”

“叶秋。”不远处的苏沐秋喊了一声,声音不大,却刚好他们这边能听见。少年的声线温和,又有这年纪独有的清亮,“该走了,你们快过来。”

少年站在吴雪峰身边,一头栗色的短发在阳光下泛着光,柔顺又干净,额前的碎发下眉眼如画,薄唇如绯,下颌的弧度也恰到好处,既不锋利又不女气。

叶修看着他,微笑起来,快步向他走过去。

韩文清回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两人间的距离不断缩短,最终并肩走到一起。高于常人的五感,即便隔这么远,他也看到了两人走在一起后相视一笑,旁人皆作背景。

他看了一眼,就收回了视线。



绿草如茵,蓝天白云。

那是他们度过的,最后一个少年时代的夏天。











“嗷呜!”

叶修跟着张新杰刚走出拐角,迎面就见一只白花花的庞然大物扑了过来。

看得出本来是想扑张新杰的,但顿了下扑在了张新杰旁边的白言飞身上。

“哎呀是小点诶!”白言飞一脸笑地接住它,是只成年异能兽,站起来几乎接近一个成年哨兵的身高,这让他们看起来像在拥抱一样,“这一整天跑哪玩去啦?”

小点看起来很高兴,不停地摇着尾巴。

白言飞也使劲回抱着它毛发蓬松的身体,难得能撸一次,兴奋地忘了旁边还站了两个上级。

感受到张新杰眼镜后的注视,委屈兮兮地放开了小点。

“小点乖。”

张新杰伸出手,小点从白言飞身上下来,坐直身体跟他握了个手。

“叶上将还记得它吗?”张新半弯着腰握着小点的爪子,“督察说这是你当年带回来的。”

叶修半张脸都埋在衣领里,露着一双黑黝黝的眼睛看着坐在地上的异能兽。

“长大了。”叶修站在原地,从口袋里伸出只手来比划了一下,“那时候就这么点大。”

小点一直看着他。

收回了握在张新杰手里的爪子,低头从挂在身上的携物袋里叼出了个东西凑到叶修身边。

“那不是……”白言飞瞪大眼睛。

张新杰的眼神深了深。

叶修从它嘴里把东西接过。

一个黑色的身份手环。

叶修碰了一下,毫无感情的电子音响起。

“识别错误,拒绝启动。我的主人是霸图塔现役军人韩文清,职位,塔长。请您将我尽快归还,谢谢。”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