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灯亮南针(十)

10.[“叶修,你知道,他从那么多年以前,就在羡慕你吗?”]

“这段时间以来,第一次看小点这么高兴,原来是捡到了队长的手环。”

单他们两个人进了电梯之后,张新杰突然说道。

他的语气很平静。

靠在角落的叶修看了他一眼。

这还是他到霸图以后,张新杰关于韩文清的去向问题第一次松了口。



两个人到了二十五层出了电梯,看样子这一层是用餐的地方,没有值班的军士。叶修粗略扫了一眼,张新杰就带着他径直又上了另一部电梯,去了个夹层。

这个夹层没有足够的照明,只有地灯,显得很是阴暗。走到尽头的房间打开门,却是很亮堂。房间中央是张大桌子,周围有沙发,电视、客桌,甚至还有吧台,布置得像个居室。

“你们来了。”沈钰放下手上的书,坐在躺椅上看他们。

“这地方你们平时用来干嘛的?”叶修问道。

“这是张部长调职过来之后,申请的休息室。”

还没等他接话,他们刚关上的门就又开了。

“哎哟稀客啊。”

进来的人一头红发,在脑后扎了个小揪揪,脱掉外面的抗寒服,露出里面的作训服来,胸前黑金的铭牌映射着暖黄色的灯光。

“哟。”叶修向他打了个招呼。

张佳乐走过来把作训帽往桌边一扣,作训服干练地卷到手肘处,露出线条优美的小臂,搭上了叶修的肩膀。

“好久不见啊老叶,怎么着,为我们塔长来的?算你还有良心啊。”

叶修拍开他的手,径直走到沙发上坐下,从兜里掏出只烟点上。

他斜挑着眼瞧了一眼张新杰。

“你们霸图的人别是都被你瞒着吧?”

“并不,督查也是知情人。”张新杰面不改色地纠正他。

“什么意思啊你?”张佳乐看着叶修皱起眉,“你到底干嘛来了?”

叶修夹着烟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我来找老韩。”

“去找呗。”张佳乐在他旁边坐下,“塔长不是就在隔离......”

“咳咳。”沈钰掩嘴咳了两声。

“......”像是想起什么,张佳乐悻悻闭上了嘴。

可这话已经引起了叶修的注意,他挑了挑眉,问:“隔离什么?”

张佳乐舔了舔上嘴唇,把头扭朝另一边:“我什么都不知道别问我。”

叶修的眼睛里带上了点探究意味,看向了另一边的沈钰。

沈钰也看着他微微笑了笑,一派的温和,但显然不打算说什么。







这边张新杰点开了手环通讯,连接今天的值守军将。

“我是张新杰,谁在外面?”

“报告,这里是上校郑乘风,我旁边有随行而来的白言飞少将。”

“好,听我命令,启动隔离禁制。”

“是。”

由远及近响起落门的闷重声,禁制启动。

张佳乐一时还有点在状况外,下意识看向沈钰,他依旧坐在躺椅上眼神淡淡地看着张新杰,张佳乐又转头看叶修,后者抽着烟没什么表情。

什么情况?

他看向已经走到他们面前的张新杰。

张新杰调出个人手环中的资料,投影到大家面前。

投影中的画面是一个人被压着跪在地上,面目狰狞下拍的一张留案照。

这是去年霸图送交中央塔的卧底。

“新历67年八月三日,此人由我霸图塔塔长韩文清上将亲自押送至中央塔,已被查实为M联盟的军事卧底,曾任霸图塔哨兵部直属哨兵列二队副队长。根据联盟指示,我们顺着线索对M联盟进行了军事秘密追踪,发现M联盟已经全方位对外闭锁了。今年春天我们才拿到确切证据,M联盟内部分歧在去年爆发,已经开始内战了。”

事情跟他估计的差不多,叶修垂着眼想。

换到下一个画面,却是几段监控录像拼凑到一起。

而主角,就是韩文清。

第一段视频的背景让叶修眯起了眼睛。

医院?

他看向旁边的张佳乐,后者一副目不转睛的认真样,死死地看着投影愣是一点眼风也没转过来。

“十二月四日,上午八点二十分,队长从霸图军事医院离开,监控录像监控到了他下楼,以及离开医院大门的画面。八点五十,队长出现在一塔,也就是我们现在所在塔的地下停车场,开走了他的车。由于队长驾驶离开的并不是他的工作用车,车上没有放置追踪器,我们也没有再探查他这期间去了哪里。因为最关键的是队长最后的行踪,在邮局门口。”

张新杰抬手指到最后一段录像。

画面里的韩文清穿着抗寒服,戴着的帽子遮住了英挺的眉。张新杰拉近画面,可以看清他站在邮局门口,点开手环,在请求通讯。

甚至可以看清,通讯界面上的叶修二字。





那时候他正坐在自己办公桌前。

通话请求被手环自动接进来的时候,他看着韩文清三个字动作还停顿了一下。

他想开口叫一声老韩的,但不知怎么的张了嘴却一时没能把话说出来。

他们沉默了几秒,还是韩文清先开了口。

“叶修。”

“嗯。有什么事吗?”

这句话之后那边没了声音,叶修也就耐心地等着。

再有话传过来时,那道低沉平稳的声线竟像是抖了一下。

他说:“你别怪我。”

叶修怔了怔。

十年前他没有听到过这句话,不曾想十年后的韩文清说出了口。




画面上的韩文清在说完这句话之后抑制不住地咳了两声,用另一只手很快地擦了下脸。

就是这个动作,他抬起眼睛的时候,像是看到了什么,神色间有了变化。





他盯紧一处,视线再没换过方向,但通话还在继续。

再开口时他已经平静下来,方才一时失控的情绪似乎只是错觉。

“你记得我们读书的时候,在我生日那天,下了场好大的雨。”

话题转得太快,当时的叶修有些莫名:“......记得,怎么了?”

“记得房子后面那棵树吗?”

突然有个声音插了进来。

“韩上将,怎么自己一个人在这里?”



投影前的张佳乐瞬间皱起了眉,就像当时在通话里听到这个声音的叶修。

画面中没有出现这个说话的人,但叶修知道,那是刘皓。

是被他定下驱逐计划亲自驱逐出境的军事卧底。

韩文清还在继续说没说完的话:“我在那埋了东西,给你的,有空去拿吧。”

“是刘皓?你在哪?”

“你一个人?他带了多少人?他怎么去找你了?”

叶修问了很多,韩文清都没有回答,画面里,他说完那句话之后停了几秒,轻轻吸了一口气。

“再见。”

“韩文清!”

他是韩文清,霸图塔的塔长,这么多年实战素质一直是联盟公认的顶尖,不管是什么情况,叶修都相信他有自保的能力。

但不知道是出于怎样的预感,在那时他心里升腾而上一股强烈的不安。

但通话已经挂断了。





现在,他看到了那之后的画面。

韩文清摘掉了帽子,露出一张瘦削的脸,面容很是有些病态的苍白。他看着面前的人,锋利的眉眼间愈发深刻。

“我在这,不就是等你们吗。”


录像结束了。





“监控摄像器被破坏了,但基本可以确定队长是被刘皓带走了。除此之外,地点未知,目的未知,参案其他人员未知。”

“卧槽……”张佳乐的小揪揪似乎都耷拉了下来,“他……”一时发现说不下去,干脆又闭上了嘴。

这过程中一直没说话的叶修抬起了头。

“他早知道刘皓会来找他,和你们商量过?”

“没有。”张新杰回答得很快,半撩下眼睛,有些黯然,对于韩文清的离开他也没有预料到,“前一天晚上我们还在商量训练基地扩建的事情。”


算好时间离开医院,办好自己的事,再回到有监控的邮局门口。

韩文清是有计划的离开,只是谁也没告诉。


叶修扫过他们三个人的脸,说道:“你们为什么都这么冷静?”

他的语气和平时一样,却让听的人感受到了其中的质问意味。

没有人回答他。

短暂的沉默后,是沈钰接过了这句问话。

“文清,也想自由地去做一次自己想做的事吧。”他说得很慢,“不用顾虑任何人,任何事,不用在意自己的身份,只是去做自己心里想做的。”

说到这里,他看过来。

“叶修,你知道,他从那么多年以前,就在羡慕你吗?”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