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过去进行时『二.』

    前文『一.』   『零.』

    叶修看着韩文清走进嘉世大门。
   
    夜深,街道上已没几个人。路灯昏暗,周围笼在一片橙色的光圈下,叶修就隐在旁边的阴影里。这样的视线下,他其实看不清那个人的样子。但叶修知道,那就是韩文清。
   
    每逢嘉世对霸图的主场时,若无特殊情况,韩文清总会在这个时间点到这里来找叶修。叶修已经不记得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从兜里摸出烟点上,他眯着眼睛慢慢回想,修长手指间烟雾缭绕,他没想起这件事,倒想起许多其他事。

    第一赛季他捧得冠军杯,溜回后台时,看了眼还坐在观众席上的韩文清。后者竟也看到了他,视线相对,韩文清的眼神深沉,像之前他邀他去霸图被他拒绝,他眼角的余光瞥到那一瞬间,韩文清就是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他。

    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叶修忘了自己原本是要冲韩文清笑笑的。

    他其实不太懂,那个眼神意味着什么。

    某一年的全明星周末,霸图主场,嘉世下榻的酒店就在霸图附近。是夜,韩文清抱着笔记本电脑敲开了叶修的门,却撞上拉着行李箱正准备先回H市的叶修。韩文清黑下脸来,最后却没说什么,回了一趟宿舍,笔记本电脑换成了车钥匙。
   
    夜班飞机上,叶修把韩文清的外衣盖在身上,闭上了眼睛。嘴角挂着的笑意,大概自己都不知道。他只是觉得,真暖,可以睡个好觉了。

    烟已燃尽,叶修把烟头捻灭在旁边的垃圾桶盖上。双手插兜转身往回走,黑暗里的他没有影子。

    韩文清于他,他对韩文清。
   
    从未说清,从未言明。他没有承认,但他从来就不否认。

    那个夏夜里的拥抱。

    那件温暖过他的外套。

    赛场上让他有熟悉意味的大漠孤烟。

    或者仅仅只是那年十八岁的韩文清逆着阳光上扬的嘴角。

    这个人,走进他生命里,从此再没离开过。

                                   TBC

评论(3)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