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过去进行时『二十二.』

既然这章写完了临走之前就再来一发

-------------------------------------------------

    中国队捧着世界冠军回来的那天,首都机场人群爆满。

    和预计当中完全不一样,接机计划被推翻了总觉得是有些倒霉,淹没在人群中的韩文清乐得想,可能真是因为张佳乐在的关系。

    人实在是多,韩文清已经想到先回总局等他们了,要转身离开的前一秒,一个摄像机往左偏了偏。

    这一偏,他就看见叶修了。

    那个人穿着之前从没穿过的国家队服,眼下有淡淡的乌青让他看起来不太精神。被记者团团围着,但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那是自己熟悉的平静和从容。

    下一秒,他也看到了他。

    那双眼睛宛若星辰。

    他就站在那里,中间隔着汹涌的人群,隔着接连不断的闪光,那一瞬间如同快进般晃过这十年的岁月,韩文清似乎又坐回了第一赛季的观众席上。

    他看着他,隔着这十年漫长的时光。

    韩文清笑了。

    十年如初,何其幸运。

 

    在庆功宴的末尾,韩文清走向之前被黄少天霸占了话筒,叽里呱啦发表冠军感言的会场中心舞台,他正了正领带,理了理衣襟,合身的西装倒也不用怎么费心。

    没有报备过的举动让整个会场声音渐小。

    彼时张佳乐正站在叶修身边,呛了口橙汁看向叶修,带着五分惊悚。

    叶修原本戏谑的笑容也僵了片刻,不过倒是很快恢复了正常。

    另一边的王杰希唔了一声,对着身边的张新杰:“你们队长这是要搞事?”

    张新杰:“……”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站到了半身话筒面前的韩文清身上。

    

    “我是韩文清。”透过话筒传出来的声音沉着有力。

    紧了紧眉,接着说道:“再祝贺一次大家带回来的世界冠军,然后,”目光直截了当锁在了浅笑着的叶修身上,“叶修。”他吸口气说出这个名字,多简单的两个字,在场的人却都听出了难以在韩文清身上感受到的几分柔软意味。

    

    “认识十年了,也争了十年了。我知道,你这一路走来,不容易。”

    送走苏沐秋的那天没有太阳,他站在叶修身后,看惯的两个人只剩下一个,那刻他觉得这个背影是这样的单薄。

    “你这个人,说话不中听,人也是没皮没脸的,去网游里跟人家抢副本记录可能也只有你了。”

    嘉世宣布他退役,结果这人真的消失了,那时真的生气,怎么能一点交待都没有就离开拼杀了这么多年的战场呢。

    韩文清嘴角在此时弯起了一个很轻的弧度。

    “但你确实了不起。”

  第一赛季的总决赛,他似有感应般地偏头就看见拿了冠军就要溜回后台的叶修,他想,他和他说过的,他真的做到了。

  还不止那一次,还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甚至带回了世邀赛的冠军。

  他其实从未让人失望过。

 

    叶修微微仰着头,定定地望着台上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张佳乐觉得那瞬间华丽的灯光映在叶修眼里格外的亮,像蓄了一汪泪。

    “作为对手,我敬佩你。作为朋友,我很高兴认识你。”话毕,韩文清往后退了一小步。

    这是说完了,场下陪起了热烈的掌声,而叶修放下手里的盘子,在这掌声中走向了韩文清。

    一步一步迈向他,他看见韩文清十八岁时扬起的嘴角,看见他一如既往从不后退的模样,看见他无数次沉沉目光里的无言深情。

    

    他走到他面前,对着话筒,对着台下所有人:“老韩都这么主动了,哥不表扬下他你们说能行吗?”

    叶修毫不掩饰脸上的笑意,迅速转身抱住了韩文清。

    韩文清微怔了一下,也抬手抱住了叶修。

    

    会场里掌声很响,起哄声很大,但最清晰的声音来自耳边。

    韩文清:“在一起吧。”

    叶修:“嗯。”

    韩文清:“一辈子。”

    叶修:“不然呢?”

                                                               TBC

 

评论(12)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