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昊翔】你说人生有三大错觉(一)

灵感来源于电影《怦然星动》台词。

注 ooc 文笔渣

短篇  HE

 ----------------------------------------------------------------------------

我告诉你人生有三大错觉

1.有人叫你

2.手机响

3.我以为你喜欢我

 

一.

一叶之秋:唐昊

唐三打:?

一叶之秋:我想通了

唐三打:啥?

一叶之秋:你说的没错,人生有三大错觉。我明白了,唐日天,老子祝你幸福。

对方正在输入

对方已离线

唐三打:什么意思?

唐三打:你脑子又抽了?能说明白点吗?

唐三打:孙翔?

唐三打:喂!

 

唐昊一脸懵逼,手搭在键盘上没动,等了几秒钟发现孙翔是真下线了。

键盘一推,啪嗒一声。

孙翔你他妈逗我玩是吧?

骂归骂,骂完之后看着电脑屏幕上还没关的对话框总觉得不来劲。

两个月不接我电话,不回我消息,比赛碰到装没看见。

我去,就想通个祝老子幸福。

老子哪里不幸福?!

邹远说的真没错,你就是命里缺六个核桃!

想到这里唐昊乐了,拿起手机来订了箱六个核桃,送货地址轮回俱乐部,收货人孙翔。

再看屏幕上孙翔的话,唐昊有些出神。

关掉对话框之前,他喃喃道,不是真把那谁给追到了吧。

 

另一边的轮回俱乐部。

孙翔在电脑前静坐了几分钟,突然回过神来,喊口号似的。

加油!老子要拿冠军!让唐日天后悔死!

喊完之后整个房间又归于寂静。

视线扫到电脑旁边的日历,十一赛季的冬天,距离刚认识唐昊已经过了三年。

 

把时间往前推到第七赛季的末尾,那个乱哄哄的包厢里。

如果能再来一遍,我绝对不坐在唐日天的旁边。

两个月前的孙翔是这么想的。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谁让自己去的时候都没个伴,弯弯绕绕地找了好久才照着手机上的地址找到地方。进去之后也就唐昊旁边空了个座,不坐这坐哪啊?

何况这家伙长得还挺精神的,不过没我帅就是了。

孙翔坐下来,两个人相互看了一眼,就没然后了。

旁边的人都说说笑笑的,孙翔心想,这也不是个事啊。

于是他咳了一声。

那什么,我叫孙翔,职业是狂战士。

唐昊正端着饮料喝呢,闻言瞥了他一眼,也就一眼,在孙翔看来是满满的不屑和嫌弃。

流氓。他说。

孙翔顿时就怒了,声音拔了个高度。

嘿你这人怎么说话呢!

 

一桌子都静了。

 

坐在对面的袁柏清站出来打圆场:哥们,你俩怎么了这是?

两人都没理。孙翔怒视着唐昊,唐昊端着饮料看孙翔一脸莫名其妙。

我就是玩流氓的,说错什么了我?

孙翔愣了,默默把头转了回去。

心虚地回了句,哦。

 

七期的聚会,都是些新出道的小青年,兴致上来叫了几瓶啤酒,唐昊和孙翔也冰释前嫌在一旁碰了碰杯。微草的刘小别站起来提议大家每个人都来个自我介绍。

刘小别:那就从我这开始吧,顺时针来,我叫刘小别,职业是剑客,微草的。

……

邹远:我是百花的邹远,职业是弹药专家,以后请大家多多指教。

邹远话毕,桌上就开始有人窃窃私语。关于百花队长张佳乐突然退役的事孙翔也是知道的,他旁边的人就在讲邹远有可能一步登天接替百花缭乱什么什么的。

孙翔和邹远之间隔了个唐昊,这些人说话声音也没怎么收着,估摸也是听见了,邹远看着没什么反应,唐昊站起来脸色有点不善,说话的语气孙翔听着也是横得很。

唐昊:我是唐昊,旁边邹远是我兄弟,我们都是百花的。玩的是流氓,我人倒不怎么流氓,但就不大听得别人嘀嘀咕咕我兄弟。大家都是同期生,希望相处愉快吧。这杯敬大家。

说完,就一口气喝了手里抬的半杯啤酒。

席间声音就小了,孙翔旁边的几个也没再说话了。

邹远笑着看了唐昊一眼,低声说了句谢谢。

孙翔咂咂嘴,心说这人还挺仗义的。

那边林枫敲了敲碗:嘿!那帅哥,该你了。

“哦……”孙翔收回视线,最后一眼里这个叫唐昊的少年,侧脸轮廓立体又深刻。


评论(1)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