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昊翔】你说人生有三大错觉(终)

七.

江波涛出去之后,房间里就陷入了一片诡异的寂静。

往日两人总有说不完的话做不完的事,倒从没想过相对无言是个什么场景。

孙翔先动了。

他抓了抓头发,站起身就要往门外走,唐昊回过神来,一把抓住他的手腕。

“你……你要去哪?”

孙翔手上用力,企图甩开唐昊。

唐昊本来没用什么力,见他挣扎赶紧握紧了。

要说力气,孙翔还真不想和唐昊比,何况这是手又不是猪蹄,象征性甩两下甩不脱,孙翔就妥协了:“洗手间……你先放开我。”

“不行。”唐昊拒绝地果断,把孙翔扯到自己面前站好。

孙翔偏过脸不看他,垂着眼一脸疲倦。

和江波涛把事情重新理了一遍,重新想起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发泄完了,现在除了累就是累了。为什么自己喜欢个人搞得这么累呢,有本事别来我面前晃啊,有本事撩就有本事别让我喜欢你啊。

这人现在还闯到宿舍来抓着他不放,怎么说,现在拒绝别人都流行送货上门了吗?

孙翔撇撇嘴,真是委屈得不行,干脆也不忍了,管他唐昊喜不喜欢呢。

“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说这兄弟没得做了,还是说我恶心?我告诉你,我都不想听。”

“你……”唐昊叹口气,“孙翔,你总得给我点接受时间吧。你说你这人,心眼儿都用我身上了,你早跟我说不就没这出了吗?”

“我怎么说?”孙翔沉声应道,“是你说反感同性恋,也是你说”

他说着停顿了一下,唐昊拧紧眉有点怕他没说完的话。

孙翔这时抬起头,眼里水汪汪的,哑着嗓子拔高音调,“也是你说的,人生有三大错觉,你难道不是察觉到什么故意说给我听的吗?!”

“……”唐昊觉得心里奔腾而过一万匹草泥马,惊了,这也行??

 

唐昊真的不知道他拿来开导孙翔的话会有这么大威力,让孙翔记了这么久,这么难过,甚至成为了他想要放弃他的最后一把火。

 

从那次全明星之后,唐昊还是不知道孙翔喜欢的是谁,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周泽楷嫌疑最大,说不好江波涛讲的是一半真一半假,孙翔可能真的傻到知道他俩是一对还妄想等周泽楷回应他。

而且孙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事,脾气越发不好了,时不时会跟他闹上一闹,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每当唐昊想到孙翔这比女生生理期还奇怪的脾气是因为别人他就很不爽,所以他也不想纵容孙翔,要吵,就吵呗,谁怕谁。

可有时候孙翔流露出的情绪又让他觉得很心烦。

就在这样推来推去的几个月后,他们一起去了世邀赛。

国外的庆功宴不够尽兴,回来之后义斩起头,大半荣耀圈的人在B市官方庆功宴开完之后又搞了个露营。

那晚只记得过得很尽兴,留在记忆里的场景其实很混乱。

但孙翔一吼出这句话来,电光火石间唐昊就记起来了。

当时他们两个拿了烤串坐在篝火边,本来坐旁边的林枫和袁柏清跑去看叶修和韩文清打赌了,剩他和孙翔两个人。

月朗星稀,周围的林间虫声鸣鸣,热闹的人群聚在营地的另一头,篝火里啪一声有炭火炸开。

孙翔出神地望着偶有几朵残云的夜空,脸部的线条都变得温顺起来。

天时,地利,人和,此时不说更待何时。

唐昊清了清嗓子,开口了。

“孙翔。”

突然被点名孙翔有些迷糊,使得语调听起来还有点可爱,“嗯?”

“咳咳,”唐昊手握成拳抵在嘴边,轻声道,“你老实告诉我,你喜欢的那个人,在不在这里?”

闻言,孙翔立马转过脸来看着他,半晌没说话,本来就有点红晕的脸变得更红了。

唐昊抿抿唇,权当孙翔默认了。

“虽然我没谈过什么恋爱吧,但我跟你说,这事说白了也就这样,和比赛一样,赢了就赢了,输了就输了,你懂我意思吗?”

孙翔低下眼去,整个人的感觉瞬间就变了,谁都看得出来孙翔现在情绪很不好,下一步要么发火要么甩脸走人,虽然这二者没什么差别。

“你想说什么?”孙翔冷着声问。

换个人来可能这话题就此打住了,但唐昊不一样,今天不把话说完他不会罢休的。

“我想说,你喜欢的那个人,他喜欢你就是喜欢你,不喜欢你就是不喜欢你,你好好回想一下,他有没有告诉过你他喜欢你?”

孙翔低着头,听到这里鼻子酸了。

“没有。”

“那他有没有表示过他不喜欢你?”

孙翔耳边瞬间响起唐昊那一句“我不喜欢男的”。

“有。”他说,眼泪一下子就从眼眶里掉出来了。

“那不就是了,你何必这么给自己添麻烦呢?”唐昊挺直了腰板,并没有看见裹着蓬松外套的孙翔,低着头,眼泪掉了一滴又一滴。

“我听过一个说法,说是人生啊,有三大错觉,一是有人喊你,二,手机响。”

孙翔咬着唇闭上了眼,耳边的声音却越发清晰。

“三,你以为他,喜欢你。”

……

山里的夜晚,即使还是夏末也是凉风阵阵,吹得人起鸡皮疙瘩,可孙翔觉得,就算在最冷,最冷的冬天,也不会比现在更冷了。

 

 

回忆走远了,眼前孙翔的委屈、愤怒、还有难过都一点不掩饰地写在脸上,唐昊突然就不想再解释了。

他伸手把孙翔拉进了怀里。

是他愚钝,是他拉不下面子,是他不好才让喜欢的人委屈了这么久。

“我错了孙翔,”怀里的人似乎僵了,唐昊抬起手轻轻拍着他的背。

“是我错了,我来是要跟你说,不是错觉,是真的。”

唐昊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温柔都在这时候捧出来给孙翔。

“是我喜欢你。”

孙翔睁大了眼睛。

“所以你愿不愿意给我个机会,让我从你的好哥们,变成你的男朋友?”

打转许久的眼泪还是啪嗒一下掉了下来,落在唐昊的肩膀上,整个人也松了下来,孙翔把脸埋进了唐昊的颈窝,边蹭边不甚清晰的说了几个字。

不过唐昊听清了。

孙翔说,你想得美。

 

                                          完

-----------------

完结啦,个人觉得是块糖!

番外不知道有没有,有灵感就写~

说起来这篇文的第一章很久之前就写好了,后来一直没写后续,过进完了之后就一口气写完了,还剩一篇过进番外,蟹蟹支持,比心~

评论(3)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