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过去进行时『十六.』

   233我还是没想通这篇为什么会被封,先补一次看看吧

-----------------------------------

    叶修曾经在叶秋的房间里翻到过一本挺有趣的书,具体讲什么倒是不记得了,但男主角的一句话倒是叫他印象深刻。

    男主角说,这梦里过了几千年,就像我正儿八经多了这几千年活头,倒让人平白觉得苍老许多。

    自己是不会活几千年的,但这二十七年的人生也已经很长,很长了。

    他自这个长长的梦醒来,知道梦境和现实终有差别。

    人这一生,有取有舍,总不该什么事都圆满。

    他这二十七年的人生里,也有遗憾,也有失去,也有痛苦。

    正是和这些相比起来,剩下来的才格外珍贵。

    他看到眼前的韩文清,这个人真真切切。

    不是只会出现在梦里,也不是可望不可即。

    他一直在那里,和着十年的岁月,安静又温暖。

    看着他,他想命运还是给他留了份礼物。

 

    眼里映着有些出神的韩文清,淡了年少时的轻狂锐利,多了成熟稳重。

    他喊他,和十年前别无二致。

    “老韩。”

 

    “叶修。”

    韩文清看着他。

    话里不容反驳。

    “上次是因为比赛,这次你总该好好做个检查了。”

    叶修坐在床边,双手撑在身后。

    “这次是世邀赛。”

    叼没叼烟都一样懒散,但说的话是认真的。

 

    叶秋站在两人中间,觉得为难,十分为难。

    倒是不算年轻的医生对这场景波澜不惊。

    “你一个月里发两次热不管什么原因都不太正常,之前你没说我不知道, 现在你”医生打量了下韩文清“你堂哥吧,说了这个情况,那我就得有个合理的怀疑。”

    叶修似笑非笑:“这可不是我堂哥,他嘛……”

    “叶修!”韩文清瞪了他一眼。

    “不管什么吧,我的意见是检查一下比较保险,其他你们自己商量。”说完就走了,他意见给在这里,其他的他也管不着。

    叶秋看了看两人,也跟着走了出去。左右他站哪边都劝不了另一边,还是让他们自己争个结果吧。

 

    病房里只剩他们两个人了。

    韩文清平复了一下,放缓语气:“这都是为你好。”

    他是真的理解叶修,他也知道他要准备世邀赛,不过几天就得先去集训的地方。

    但从上次开始他对这事心里就不舒服,他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但他也知道,叶修这个人,真是勉强不来。

    叶修双手插在外衣的口袋里站起来。

    走近韩文清,他笑:“不说你爸妈想见我吗?”对方眉间松了松。

    叶修伸出只手来拍拍他肩膀。

    “不用操心,等世邀赛过了你要还惦记这事,我肯定带着你一起做个全身检查。”

    韩文清冷着脸没说话,叶修明白这是妥协了,又笑嘻嘻补上一句:“知道你不差钱。”

    哼了一声,韩文清把头扭过去不看他。

 

    这样子,不跟沐橙看的那些电视剧一样了吗?

    沐橙管这叫什么来着?

    是了,傲娇。

    韩队长又傲娇了。

    叶修笑得更开了。

 

    他想到以前看着老韩,觉得这样就很好的时候。

    这个人在,怎样都好啊。

 

                       TBC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