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山与海〔2〕

      韩文清是周四回到K市的,到军校办了入学手续,陪大伯和几个部队领导吃了饭,算是提前认个脸,等他军校毕业,就要正式地融入这里了。

      他给家里小朋友发了讯息,不过小朋友一直没有回复。

      散伙之后他把大伯送了回去,大伯喝得上头,硬拉着他说话说到了半夜,拒绝了大伯母的挽留,韩文清让司机送他回自己的那套房子。在楼下看屋里黑着灯,韩文清上去开了门,果然没有人。

      家里好像没什么变化,不过韩文清三年都没回来过,其实也不记得这里原本是个什么样子。不过当初小朋友给他打了个电话,打得很及时,是在他出任务的前一天,不然这电话可就打不通了。

      小朋友好像是打电话来说他已经搬到这边,询问物业费……或者是水电费怎么交,时间太长,他记不清了。之所以记得这通电话,是因为这是小朋友给他打的第一通电话,用他送的手机,他为他选的号码。

      他开着灯逛了一圈,自己的主卧,倒真的是冷冰冰没有一丝人气,但是旁边的次卧有,因为床上散了几件衣服,书桌上还放着电脑。床头柜上放了本书,是余华的《活着》。韩文清走过去拿起来,随手翻了两页,表示现在的小朋友真是让人看不懂。

      回家的第一晚,一夜好梦。

     

       第二天是周五,韩文清早上回了趟家,他父母家。在那个家里吃过午餐午休过后,又去公司见了见没时间回家吃饭的大哥二哥,这才开车回了公寓,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

      该见的人就剩一个了。

      韩文清心里像掉进了一点绒毛,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轻拂过,说痒不痒,说没感觉却又未必。

      这种感觉真是让人难以界定。

       

       叶修去年升了高中,成绩应该挺好,他还知道那学校是省重点。他上一次打电话来说办了住校,韩文清也没怎么在意,男孩子住校没什么,总要过过团体生活。不过现在想来这主意不怎么好,韩文清想到昨晚黑着的灯,有点不得劲儿。

      叶修念书的学校,新建的校区离市中心挺远的,不过环境挺好。他把车停在了校门外,便看着时间等着了。情报很准确,十五分钟后第一批放学的学生走出了校门,方才安静的街道上陡然热闹起来,韩文清就看着,怕一不留神就错过了那个小朋友。

      小朋友三年前唯一见的那面,瘦瘦小小的,只到他的腰那么高。三年里只有电话联系,一张照片也没有,不知道小朋友有没有什么变化。

     

       叶修他们班今天开班会,明明是周五放假的日子放学却被班主任硬留了下来,一个个怨声载道,直呼没有人性。

      黄少天写了个字条,找机会丢给了叶修,叶修看了一眼就放一边,没理。黄少天于是又写一张,又丢了过去,叶修还是没理。丢第三张的时候班主任一个粉笔k过来直接弹在黄少天的桌子上。

     “黄少天!我刚刚说什么了?你起来复述一下。”年轻的班主任女士盘着干练的头发,手撑在讲台上看着他。

     黄少天站起来,因为粉笔的惊吓嘴有点瓢,“呃,打游戏上瘾,影响学习,还有,呃,还有什么来着……”

      同桌的喻文州轻声提醒道:“网吧开黑被教导主任碰到。”

      “哦哦!还有不应该去网吧。”

       班主任笑得瘆人,“你也知道呢黄少天,我说的谁啊?”

      “……我。”

      “那你还不听!还丢小纸条!我看看你这丢得什么,”班主任踩着高跟鞋哒哒哒地走到叶修桌上捡起纸条,哟呵一声,“老班又拖堂真是烦不过没事我让老板留了位置放学你一定得来啊。”

      又拿起另一条,一个字一个字念道:“今天一定要灭灭周泽楷他们班的威风……”

     班主任凉凉地看他一眼:“厉害啊少天。”

     “还行吧。”黄少天站着撇了撇嘴,旁边的喻文州弯起了嘴角。

     “老师,你也不能只说我呀,上次被教导主任抓到的又不是只有我,你也骂骂叶修啊。”

      被点到名的叶修没说话,班主任看他:“你需要我骂你吗叶修?”

     叶修:“不麻烦老师,我已经决定和他划清界限了。”

   

    “叶修叶修叶修,老叶你没义气!”黄少天追着叶修从教室说到了校门口,喻文州苏沐橙楚云秀三人走在他们后面,对叶修表示十分同情。叶修捂着耳朵转过头来:“喻文州,你能不能管管你同桌?”

     喻文州笑了下以示无能为力。

 

      吵吵闹闹到了校门口,一道颇有穿透力的声音传过来,“叶修。”打断了黄少天的喋喋不休。

     叶修颇有些感恩地转过头,路边有辆黑色的越野车,旁边站了个人,板寸的头发,面容熟悉,穿着一套黑色,黑色的皮衣,黑色的裤子,黑色的靴子,两条长腿迈开向他走来,身姿挺拔庄重。

      叶修站在原地没动,望着来人,目光一时变得深远,像在眺望远处落鹤山山顶的安宁塔。

     “……这是谁啊?”黄少天茫然地问。

      叶修笑了一下,“我爸爸。”

     “你爸爸?你不是没唔……”

      校女篮主力楚云秀同学及时冲上来捂住了黄少天的嘴把他拖了下去,“快闭嘴吧祖宗。”

      韩文清走到他面前站定,不怒自威,吓得另外四个人闭着嘴排排站好。

      叶修保持着微笑,“新爸爸。”

评论(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