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山与海〔3〕

   “换手机了?”

     “换了一个。”

     “他们是你同学?”

     “嗯。”

     “你们有约?”

     “本来有,现在没有了。”

     “我打扰你们了?”

     “不。”叶修笑了下,“陪你回家比较重要。”

      韩文清又挺了挺本就很直的脊背,手上握着方向盘打了手漂亮的转弯,清了清嗓子:“想吃什么?”

     “都行。”

     “回家吃。”

     “好。”

      车子驶下高架桥,汇入了茫茫车流里。

     


    和小朋友在家里吃的第一餐还是比较和谐的,不,也不能叫小朋友了。孩子身高窜得很快,已经过他肩膀了。在校门口的时候,他看到人一时还不敢认。三年的时间对他来说没什么,可小朋友长大了,不是小朋友了。

     韩文清有自知之明,给叶修和自己煮了两碗番茄鸡蛋面,不是很好吃也不会太难吃。问了问叶修的近况,学习、生活,叶修一一作答,两人像交作业一样说完该说的话,下了饭桌,便各做各的了。

         

       


    这份和谐维持到晚上十一点半,韩文清倚在叶修门口看他叼着一颗棒棒糖,戴着耳机,嘴里居然吐词清晰地指挥着什么。

     “一号T,拉住boss面向,远程输出,近战别追。”

     “那个谁,都说了别贪dps,现在死了吧,不用内疚,你也没多大用。”

     “所有人到三号点,停手别打。”

          ……

       被完全无视了的韩文清扣了扣房门,嗵嗵两声,叶修看也没看,“等会儿啊新爸爸。”

      韩文清挑了挑眉,耳机另外那端的各位都抖了一抖,团队频道沉寂了一会儿又翻滚了起来,刷起了频。

         团员一号:[新爸爸?]

         团员二号:[新爸爸?]

         团员三号:[新爸爸?]

  ……

       叶修含着棒棒糖,发出含糊的,似乎带了点笑意的气音。

       又过五分钟推完boss,叶修吩咐一声让人接指挥就摘了耳机,韩文清已经坐到他身后的床边抱着手看他。

     叶修嚼碎了嘴里的棒棒糖,咯嘣咯嘣两下,空出口舌来:“有事吗?”

      韩文清指着手上的表盘:“你这个年纪应该保持十点睡八点起的作息,现在快十二点了。”

      

    叶修唔了一声,韩文清接着道:“而且我给你买电脑是希望你能学东西方便些,你却拿来打游戏?”

   

    他板着脸,在特种大队的时候这样训话,基本都能达到想要的效果。不过对小孩要温和一点,所以韩文清语气还算平静,回忆了下高中时候老师怎么灌心灵鸡汤的,准备开口照搬一下。

     

   “ 行吧,”叶修打断了韩文清的预备鸡汤。“你说说,你想让我怎么做,我都照办。”眼底露出了点很随意的笑意,“毕竟你是我新爸爸。”

      韩文清:“……”

        

     


    这天晚上睡得迷迷糊糊的方士谦被手机给震醒,按掉没过多久又震了起来,忍无可忍,方士谦坐起来拿过手机,一看韩文清三个字顿时醒了精神。

        韩文清像是刻意压低了声音,用他们上次解救人质时那样严肃中带了点急切的语气说道:“你是怎么管你们家熊孩子的,快告诉我。”

        方士谦:“……?”


评论(4)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