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山与海〔10〕

     来晚了,今天轮到我汇报病例QAQ


――――――


  日历翻着翻着就到了年末。

   进了深冬,生病的人多了起来,平常不爱运动也懒得裹厚衣服的叶修收拾收拾也加入了生病大军,有幸获得肺炎先生的眷顾,被医生要求住院了。

 

  韩文清到外地参加年末演习去了,他这次作为蓝方的上场指挥官,通讯设备一概放在营地。演习之前师里就点名让韩文清参加演习,大家都想看看独立直属集团军的特种大队出来的人,是个什么人才。

  师里对这次演习很重视,师长亲自全线观战。韩文清提前半个月到团里带训练,准备演习。走前叮嘱好叶修安分一点,照顾好自己。没成想五天演习过后,一恢复通讯,叶修已经把自己照顾到医院去了。

       

  韩文清从外地回来跟孙哲平一张车,车上另外还有驾驶员和一个文记,正在采访他们准备写这次师里演习的通讯稿。蓝方作为获胜方本应该气氛高涨的,这位指挥官倒好,气压低迷得很,不知道的以为他们是惨败的那一方。

   韩文清脸上的迷彩已经洗掉了,就是穿了五天的作训服还没换,脏兮兮的。孙哲平作为蓝方的总指挥倒是不必上场,坐镇后方,全程指挥营也没被端,身上干干净净,和旁边一块泥一块草的韩文清比起来是要整洁多了。

   他笑着问:“你真不用回家换个衣服再去医院?你这样子也不怕吓到孩子。”

  韩文清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我要真能吓到他那就好了。”

   叶修住的医院倒是不远,进了市里很快就到了。韩文清气冲冲下了车,文记才小心翼翼地松口气,问孙哲平。

  “孙团长,韩参谋长这么着急是去看谁啊?”

   孙哲平笑,“看他儿子。”

 “儿子?!”文记一脸震惊,“韩参谋长不是刚退下来吗,什么时候结的婚?”

   孙哲平还是笑,“改天你自己问问他?”

   文记撇撇嘴,问韩文清?可算了吧。

     


  韩文清到病房的时候,叶修正在和黄少天一起打手游,楚云秀和苏沐橙坐在一边聊天,韩文清进来的时候三个人立马排排站起来问好,只有叶修冲着黄少天不满道:“有没有点游戏素养,关键时候你挂什么机?”

   黄少天不理他:“韩叔叔,是叶修强迫我陪他玩的,我其实一点都不想玩。”

   韩文清黑着脸:“嗯,我知道。”

       

   三个人溜得很快。

       

  叶修有点不甘心,看着韩文清,“要不咱俩来一局?”不过一看韩文清这身打扮,嫌弃地笑道:“你还是回家换身衣服吧,像刚从地里爬出来的一样。”

    韩文清搬过凳子坐下,“我就是从地里爬出来的。偏偏有些人还不让我省心,刚爬出来就得赶到医院来,连衣服都没得换。”

  “讲道理啊老韩,”叶修说,“又不是我不让你换衣服。再说了,“他把手机丢到一边,“不就是个肺炎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韩文清被他气笑了:“你还挺无所谓?”

   叶修伸了个懒腰,“比这严重的都有过,这有什么。”

   韩文清抓到了话里的重点,“比这严重的?有什么?”

    叶修顿了一下,抿起嘴扯了扯身后的枕头,调整了姿势,半躺着般靠在床头,不说话了。

    韩文清却坐的板直,一脸严肃地盯着他,似乎是不等到答案连眼睛都不眨的架势,寒着声,不容拒绝地命令道:“说话。”

   两人对视了半晌,叶修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

  “两年前我出过一起车祸”他语气平静地开口,却像炸开一道惊雷,“我和朋友一起从网吧出来,晚上十一点左右,一张私家车在绿灯的时候冲出来,速度太快了,我朋友站在我左边,最先撞到的是他,其次是我。”

   韩文清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这几天神经绷得太紧,此刻太阳穴一鼓一鼓地涨痛起来,叶修的声音都有点不真实。

   他本能地开口,“然后呢?”

  “然后我朋友死了。”叶修说,“他叫苏沐秋,是你刚才看到的,苏沐橙的哥哥。”

  “那你呢……”放在膝盖上的手开始有些不受控制,韩文清用了力才压住了它不要丢人。

  “我还好,现在活得好好的。”叶修说得轻描淡写,只字不提当时生死一线的挣扎,生离死别的悲痛。

   但韩文清却觉得一股血气直冲脑门,额间发烫,心跳重得如擂鼓。这个人为什么总是这样,总是这样不悲不喜的样子。

  自己呢?

  自己做了什么?

   两年前,那就是他收养他的第二年。

   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叶修差点死了,他就是这么替叶杭照顾他的吗?

 “我怎么都不知道?”韩文清不知道他是在问自己,还是在问叶修。

 

 而这句话像是触动了什么,叶修慵懒平静的眼眸里瞬间变得犀利起来。

 

“我当时以为我快死了,”叶修看着他,“痛到后来都感觉不到痛了,我被送到医院的时候还有点意识,强提着一口气告诉护士你的号码,让护士给你打电话,”叶修说到这里顿了顿,呼吸变得有些重。

   

  韩文清坐着,喉结上下动了动,没发出声,他大概猜到叶修要说什么了。

    下一秒,叶修沉着声,“可是你没接,她打了好几遍,你没有接。”

   

  护士就蹲在他耳边打电话,或许是想家人的声音能给他心理支持,所以他太记得那个过程了。他实在很不想去回忆那一遍又一遍电话未接通时漫长又磨人的“嘟――嘟――” ,不想回忆当时想的是什么,是怎样的心情。他一直让自己冷静的去看这件事,也一直做得很好,否则他也不会瞒韩文清这么久。如果不是韩文清问起,他可能这辈子都不会说。

   但是此刻心里燃起了怒火,叶修不断地在跟自己说冷静,冷静,却仍然控制不住地又补上一句。

   

  他用着与往常截然不同的冰冷语气说道:“你知道吗,如果医生怕事一点,我就会因为没人能签字同意手术而延误抢救。”

       

  果然。

     

   眼前的景象开始有些摇摇晃晃,叶修的面容都变得模糊起来,一片茫然中韩文清看见了叶杭。叶杭皱起好看的眉,有些难过地问韩文清,“你照顾好叶修了吗?”

   韩文清睁大了眼睛,张合着嘴好几遍,才艰难地挤出一句。

       

  “对不起。”


评论(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