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过去进行时『三十九.』

    张新杰在训练室众人或担忧或疑虑的目光目送中摘下耳机,站起身走出训练室,步子略快迈向离训练室最近的洗手间。

    越走近,越清晰,哗哗的水声里伴着呛咳和阵阵呕吐的声音,撕心裂肺,直听得人觉得难受。张新杰顿住脚步抿了抿唇,还是走了进去。

    洗手间里没有别人,训练室的楼层一如既往安静,这份安静里声音越发突出。韩文清双手撑着身体半伏在洗手台上,察觉到身后的动静微微抬起眼来,镜子里映出他苍白的面容,锋利的眉目放在此刻略显单薄。

    叶修一个月前已经去美国了,还在比赛,他不能同去。像是为了提醒他什么,他开始失眠,开始焦虑,反胃,恶心,一开始还能控制,渐渐地就有些失控,到了今天,训练中途他也能突然掉链子。

    队里的心理医生说这是心理性的应激反应,开的药治标不治本,建议他离队休息,并进行心理干预治疗。

    医生问他:“有什么事你可以和我说说,憋在心里难受,说出来能好些。”

    他摇摇头,这不能说,连想都不能想。

    他回绝了医生的建议,霸图的韩队长向来说一不二,没人能反驳,于是整个霸图战队都知道韩队长生病了,但铁汉般作风的韩队长一如既往不去休息,众人只能对他的钦佩又上一层楼。

    只有韩文清自己知道,他现在不能休息,不能停。

 

    此刻他眨眨眼,像是聚了聚眼神焦距,茫然的眼里慢慢清明起来,看向镜子里的张新杰。

    一个眼神张新杰就明白了,他抬抬眼镜,开口道:“大家都很担心你,让我来看看。”

    韩文清垂眸,抬手关了水,洗手间里一时归于寂静,他的声音比往日低沉了许多,带着无法忽视的喑哑:“我没事。”

    “队长,”张新杰顿了一下,似乎是斟酌了一下用词,“你要保重。”

    “嗯。”韩文清重新打开水,就着半温的水洗了把脸,清了清嗓子,想让声音听起来没那么可怖,至少能让对方听清。

    “我和高层商量过了,这赛季的比赛打完,”他顿了顿,再关掉了水,才接着说下去,“我就退役了。”

    张新杰略微睁大了眼。

    韩文清拿过洗手台上的纸巾擦干了脸,转过身又是不苟言笑的霸图队长,走到张新杰面前时他拍了拍他的肩膀。

    “总有这么一天,我相信你。但对于我来说,这是最后了。”

    韩文清的眼神永远那么直接,不容人退让。

    张新杰看着他,微微眯起眼。

   “我进队的时候,你说,霸图的目标永远是冠军。”

    “嗯,所以加油吧。”话及此处,韩文清停顿了一下,声音略微低了一点。

     “毕竟那也是我们共同承诺过的目标。”

 

 

    又是一天过去了。

    晚上九点离开训练室,韩文清回到宿舍洗了个澡,冲干头发之后穿着睡衣坐到电脑面前。

    手指敲过键盘,视频电话很快接通了。

    那边还是白天,叶修像是坐在草地上,他身后有风筝正拉在小女孩手里跟着风跑过镜头,叶修的头发被风吹得几乎遮住半张脸,呼呼的风声里他笑着开口:“早上好啊老韩。”

    韩文清咳了一声,说道:“闹什么,把外套拉链拉起来,这么大风呢不冷吗?”

    “是是是。”

    镜头换到了头顶湛蓝的天空,叶修把拉链拉起来才重新拿起手机。

    “看,这样满意了吧。”

    韩文清望着屏幕里的人,眼神柔和了下来。

    “嗯,下次出门围个围巾。”

    叶修笑嘻嘻地应:“好,其实你看我里面这病服可暖了,这美国人的东西质量还挺好……”

    韩文清静静地听着他说,等他说完病服,说完刚吃的早餐,停顿了之后才问道:“今天是不是该吃那个药了?”

    “嗯。”叶修笑了一下,“这个疗法要做两个月,埃克斯教授说这是他们研究这些年来觉得最有希望的方法。”

    “忍一忍,”韩文清望着他,“我快放假了,一放假我就过来。”

 

    叶修吃药之后有很重的副反应,最痛苦的就是药物刺激痛觉中枢,短时间内就变成了个痛觉敏感症患者,然后再以这样的身体接受其他治疗。第一次服药配合治疗时韩文清恰好在起药效之后打过去电话,同去的叶母站在治疗室外接通了电话,他清楚地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一声惨叫,不甚明显,得益于治疗室的隔音效果,听起来很远,但韩文清知道那是叶修的声音。

    心里顿时咯噔一下,电话接通了他却发不出声音。

    那边叶母小步跑开,似乎是有些哽咽:“小韩啊,叶修这会儿在治疗室里呢,等他能接电话了你陪他聊聊,那样他心情也好点。”

……

    韩文清那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挂的电话。

    一周一次循环,只有服药那天他会在美国早上的时间给叶修打电话。

 

    “过完全明星?”

    “嗯。”

    “一个月都没有,路上就得折腾掉好几天,你过年不还得……”

    韩文清打断他:“我不回家了,我跟我爸妈说过了。”

    “你等我过来就好。”

    叶修眨了眨眼,眼角浸上温柔的笑意。

    “好。”

                                                                             TBC

评论(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