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山与海〔5〕

    “我舅舅?”叶修似乎极轻地笑了一声。

     “说起来,你好像一直都没和我提过他?”他抬起头看了韩文清一眼。

      “他对你不好?”

      不知不觉间两人已经走成了并排,韩文清没去看叶修。

     “那我就不会收养你了。”韩文清顿了顿,“我们关系很好,他是我在特种大队最敬佩的前辈。”

     “哦,那这么说我舅舅是你偶像。”

     “不是偶像。”是救命恩人。

      下半句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韩文清垂在腿边的手指轻轻屈了屈。

   “唔,到了。”叶修停住脚步,韩文清一看,这哪是宿舍,叶修换了一条路又把他带到校门口。

      叶修似乎一点儿也不担心韩文清会不高兴,语气懒散,听起来不紧不慢:“你先回去吧,我要去上晚自习了,迟到不好。”

      韩文清默了默,“你去吧,我周五来接你。”
       
    “嗯。”叶修说,“周五见啊,老韩。”

       

       这一晚韩文清失眠了。

      他控制不住地想起叶杭,想起曾经生死攸关的,那些惊心动魄的记忆,脑子里像安装了一个高速搅拌器,让他的大脑高速运转着,让他喘不上气。

     数不清的声音在脑海中重复着,一遍又一遍,尖叫、呼喊、撕心裂肺的痛哭,沙哑的声音喊着快跑,一声巨响炸得他一瞬间几乎听不见任何声音,记忆里只剩火光冲天,硝烟弥漫,冷汗从脸侧慢慢滑下带起一阵轻轻的战栗……他看着叶杭决绝而去的背影,他伸手去抓,抓到满满的一手血,腥热的,淅淅沥沥地往下淋,他惊恐地看着自己的手,看着叶杭浑身是血地躺在他面前,方才还温暖的身躯已经变成了冰冷的尸体。

     可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他并没有抓到叶杭,他再见到叶杭的时候已经是回大队以后了,是别的战友把他带回来的,可他浑身是血,都是血……韩文清痛苦地抱住头,已经分不清哪些是真相哪些是臆想,头痛欲裂,像有一根钢针来回穿定。狙击手本该最稳的手此刻抖个不停,胃里跟着一阵翻腾,韩文清冲到洗手间扒着洗漱台把胃里剩的东西吐了个干净。

     他开了水哗哗地冲着,抬起头看见镜子里发着冷汗,脸色苍白,眼里有血丝的自己,突然生出了种自我厌弃感。

     他患上了PTSD。

     从三年前,他一个人活下来的时候。

     他选择调离特种大队,回到K市入读军校,也是因为自己的心理状态已经无法再胜任那份高危工作,会害了自己,也会害了战友。

     他闭上了眼睛,叶杭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

     你只管走,别的有我。
     

     午夜梦回时总会出现的声音,像开启紧箍咒的咒语。

     双手掌根用力压着太阳穴,他紧紧闭上了眼睛。

       

      一周伊始,叶修趴在桌上闭目养神,安静的教室里突然起了一阵骚动。谁知道又在闹什么呢,他并不想理。然而班主任点到了他的名字,好吧,看来与他有关。

      他不情不愿的睁开眼坐起来,一看,站在班主任身边那人不是韩文清又是谁。

     韩文清今天穿了军装,合身的常服贴在身上,宽肩窄臀的身材被勾勒地尤其好,身上那种让人心生寒意的气质也找到了融合的地方,整个人显得正气凛然。

     和三年前一样,很是吸引旁人的目光。

     班主任把叶修叫了出来,笑盈盈地夸了他一通:“叶修成绩是真的很好的,他可能没和你说,他一直是我们班的第一,年级的前三,也有几次是年级第一,不用你说,他肯定是我们的重点培养对象的,也希望你们做家长的多陪陪孩子,因为之前的家长会他的家长从来没来过,我还担心过这个问题,想联系你也联系不上。”

      她又把韩文清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再笑起来:“不过你们这个职业嘛,也是可以理解的。”

     站在旁边的叶修觉得很有意思,也跟着班主任的目光把韩文清从头到脚地扫了一遍,露出有点玩味儿的表情。

     韩文清不着痕迹地瞥了他一眼,叶修挑挑眉,便没再看他,安静地站在一边等班主任说完。

      好在班主任也知道时间宝贵,很快就说完把时间留给他们了,走前叮嘱韩文清期中考之后会有一次家长会希望他可以抽时间过来。

     班主任走后,叶修为了省力就靠在了石砌的围栏上,大理石质地冷硬,在背风的这一面隔着薄薄的一层校服一层T恤贴在背上,几缕凉意窸窸窣窣地钻进了身体里。

      他也不知道韩文清来是为了什么,可能要长篇大论,也可能要沉默是金,不管是哪种,他都没兴趣,而只要上课铃响他就有理由回教室去。

     他不动声色地在心里算计着。

     然而韩文清只是把手里提的东西递给了他。

     他接过,还挺有重量的,低头一看里面是个貌似有个几层的保温餐盒。

     叶修眨眨眼睛,“这是什么?”

    “排骨冬瓜汤、虾仁滑蛋、香菇青菜,还有米饭。”韩文清一个一个报给他听。

    “这是给我送饭?”

     韩文清抬手看了看手表,“嗯,你们应该快午休了吧。”

     叶修笑了一下,“我还以为……”

    “什么?”

    “没什么,给我送饭怎么还找上了我老师?”

   “你没回我消息,我给你发了短信。”

    “哦,我手机放在宿舍,上课一般不带。”

    “嗯。”韩文清没再多说什么,“我走了。”

      叶修点点头,目送韩文清转身离开。

       没走几步,叶修出声叫住他:“老韩。”

      韩文清顿住脚步,转过头来。

     “这个,”叶修提起手里的袋子,“只有一次吗?”

      韩文清看了袋子一眼,“你想吃什么都可以打电话告诉我。”接着又补充道,“有别的事也可以给我打电话。”

      叶修眯了眯眼睛,嘴角提起一个很轻又很微妙的弧度。

     “你会接吗?”

      闻言,韩文清转过身来,认真地看着他。

     “会。”

评论(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