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山与海〔14〕

   今年的最后一天,韩文清和叶修去看了场电影,然后走街串巷地找了一家老店吃了石锅鱼。叶修被围巾围得遮住了半张脸,瘦削的身体裹在宽大的棉衣里,整个人像个圆滚滚的企鹅。

    其实他出门时只穿了件毛衣,外面套了件不怎么厚实的羽绒服,愣是被韩文清拽回去改造回炉,穿上了韩文清的衣服。

     就成现在这样了。

     不过这样还挺暖的。叶修嗅着围巾里有留有的韩文清的气息,有些愉快地想道。

   “老韩,你衣服还挺香的。”

     韩文清看他一眼,“那是洗衣液的味儿。”

         

     回家前韩文清带叶修进商场买了几件衣服,结账的时候叶修瞟了眼吊牌,一把扯过韩文清,“老韩,这衣服好贵。”

     正在算钱的收银员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有点抠啊,收银小姐想。

     叶修自己很少买衣服,九岁以前是妈妈买,妈妈走了之后跟着小舅,小舅还算细心,回家的时候都会给他准备一年四季的衣服。后来认识了苏沐橙兄妹,苏沐橙给苏沐秋买衣服的时候就会把他也算上。

     他记得上次苏沐橙帮他买的羽绒服,价格才是这件的二分之一。

     韩文清:“商场的是要贵一点。”

    “那我们为什么要在这里买?”

    “因为省事。”

    “你知道淘宝吗?”

     韩文清皱着眉,“网上的东西良莠不齐,我也没时间逛。你呢,”韩文清看他,“有时间打游戏没时间买两件衣服。”

     叶修耸耸肩,“我衣服够穿。”

     韩文清看也不看他:“够穿个屁。”

     真不知道他这几年怎么过的,韩文清想。

     收银员生怕他们反悔,几句话功夫就麻利地算好价钱填好单,笑容满面地递给韩文清。

   “先生您的账单,请收好。”

   


   晚上韩文清在阳台打电话,叶修坐在客厅看书,断断续续听见几句:

    “过年吧”

    “我问问他”

    “17了”

    叶修脸上看不出来什么,耳朵却竖直了。但韩文清没讲几句就进来了,不等叶修发问就自己说。

    “过年跟我回家吧,我爸妈想见见你。”

    “唔。”叶修把书放一边,“会不会有点不合适?”

    “哪里不合适?”韩文清喝了口水。

    “毕竟你们一家人……”接收到韩文清不善的眼神,叶修立马改了口,“我前几年都没去,叔叔阿姨都不认识我。”

    韩文清哼了一声,“怎么不叫爷爷奶奶了?”

    “你要想也行啊,爸爸。”叶修说。

     韩文清懒得理他,自己直接决定了。

     

   瞥到叶修丢到沙发上的书,问:“期末考是什么时候?”

    “快了。”叶修打了个哈欠,拿起书整个人睡到了沙发上,眼里因为刚才的哈欠含了点眼泪,看起来水汪汪的。

    “不想动了,我就睡这了,你进房间的时候给我关下灯。”

     韩文清垂眼看他,“牛奶也不喝了?”

    “不喝了。”叶修闭着眼睛又打了个哈欠。

     韩文清没再说话,叶修听到他起身的声音。可能是要去给他关灯了吧,他想,睡意来得又快又重,没多久叶修就觉得自己快要睡着了。

     隐约间,一只手勾起他腿弯,叶修稍微醒了醒神,又有一只手穿过他颈下,按在他后肩上把他整个人抱了起来。

     叶修:?!

     他半睁开眼,不知道该用什么语气,“你干嘛呢老韩?”

     韩文清低头看了他一眼,“我还以为你睡着了。”

     反正都抱起来了,韩文清干脆抱着叶修就往房间走。叶修尴尬地不知道手往哪放,挂他脖子上?抓他衣服?最后只是僵在半空。

     但其实这个过程很短,从沙发到叶修卧室的床韩文清大步走起来三十秒都不到,他抱着叶修,用肩膀推开了房门,也没有开灯。

     到了床边,他一条腿屈起跪在床上,弯下腰把叶修放了下来,顺便拉过被子给他盖上,一套动作一气呵成,叶修吸气都不敢大声,动也不动地任他动作。客厅的灯光沿着地板爬了些进来,韩文清伸手探了探叶修额头和脸颊。

    “你怎么了?不舒服?”

     他的脸就在叶修上方,似乎都能感受到他说话时带出的热气。

     叶修僵着声:“没有。”

     韩文清:“……”

     大概是刚好到了零点,外面此起彼伏响起了烟花升空炸开的声音,伴随着一阵喧闹,楼上不知道住着谁,打开窗大喊了一声:“新年好呀!――”

     断续的烟花照亮了叶修和韩文清的脸。

     两人对视了几秒,韩文清咳了一声,腿从床上下来站直了身体,说了一句“不舒服喊我。”就飞快地拉上窗帘,带上门出去了。

   “砰”地一下,一切归于寂静。

     叶修躺在黑暗里,慢慢平复着刚才陡然变快的心跳和某些生理反应,由衷地发出了一声感叹:卧槽……


评论(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