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山与海〔16〕

  

  叶修不是个喜欢纠结的人。

   

   晚上韩文清在厨房洗碗,叶修就倚靠在厨房门口看他。这个人的肩背永远都是那么刚直挺拔,哪怕在洗碗,套着围裙,腰上还系了蓝色的带子,都不影响这种浑然天成的力量感。

    像座巍峨的大山似的,好像这世间没什么能让他折腰的事情。

    叶修失笑,也就这个人了,洗个碗都能洗出这种气场。

  “老韩。”叶修开了口,语气平静:“我舅舅的死和你有关系吗?”

    安静了一瞬。

    韩文清刷碗的手顿了顿,但很快就继续着先前的动作。“有,”他回答地很简洁,语气和平常别无二致,“那个案子已经结了,你想知道的话,我可以告诉你全部。”

    他停下动作转过半边身子来,脸色不变,“所以你想知道吗?”

    叶修站在那里,目光顺着韩文清的脸滑到他耽在洗碗池边上的手。

   

    细细地看,那双手在抖。

   

    两人间谁都没有说话,沉默载着一股紧张的气息,在不大的厨房里蔓延开来。

   

    叶修轻轻叹了口气。

    韩文清没有反应过来,叶修已经走过来把他还沾着泡沫的手捞出来冲洗了一下,拿边上干净的毛巾擦拭干净。

    叶修低着头,他的手是暖的,似乎在给他做手部按摩。

   “我有时候用手过度就会这样按一按,不过我想你应该不是用手过度吧,你是因为这个才离开那个地方的吗?唔,手都是冰的,你洗碗就不知道兑点热水?”

    韩文清垂眼看着叶修的发顶,那里有个小小的漩涡。

    厨房里静悄悄的,方才紧张的氛围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掉了。

    韩文清默了一会儿,抬起空闲的左手,揉了揉叶修的发顶。

    叶修笑了一下,没有抬头,“哥的头可贵了,揉一次十块。”

    韩文清看着叶修,手上的温暖似乎沿着血管流进了心脏,胸腔一热,那些惊扰他许久的死亡与鲜血都变得遥远起来。只剩下眼前这小方天地,他的手是暖的,心是暖的,面前这个人是活生生的。

   

   他把手从叶修的手里抽出来,叶修语气上挑“嗯?”了一声,头还没来得及抬起来就被韩文清抱住了。

    韩文清的脸擦过他的耳廓,手心贴在他的背上。他的声音沉沉的,有一点哑,“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他停住了,叶修也不急,抬起一只手轻放在韩文清肌理线条分明的脊背上。

    韩文清咽了咽,才接着道:“我这几年,心理状态不太好,我没有想好怎么和你说……我会尽快调整的。”

   叶修没说什么,抬起另外一只手,两只手一起紧紧扣住了韩文清的腰身。

   韩文清本有些紧绷的身体渐渐放松下来。

   叶修等他平复了,微微偏过头去,在韩文清耳边吹了一口气,语气轻佻。

 “为什么又抱我?我就那么好抱吗?”

   像是被针扎了一下,韩文清本能地放开叶修想要拉开距离,奈何叶修早做好准备,两只手死死地扣在他背上,他怕力气用大了伤着他,只好和叶修大眼瞪着小眼,鼻尖几乎碰在了一起。

    韩文清黑着脸:“放手。”

    叶修笑眯眯地看着他:“不是你先抱的我吗?”

   韩文清:“……”竟无言反驳。

  叶修又说:“我不放你要怎样?”

  韩文清:“……”我还能怎样。

  叶修:“你可以亲我一下。”

  一股气血上涌,韩文清登时睁大了眼睛。

  ……?!

  叶修哈哈笑着放开手,颇有些心满意足地背着手往外走,临了又转过头,“老韩,你脸红了。”然后悠悠然地出去了。

     红了脸的韩文清目送他出去,愣在原地半晌,才后知后觉地在心里发出一声:……靠。

     

  

   这一晚叶修在房间里做了会儿作业,一直等着韩文清冲进来对着他发一顿脾气,虽然他也想不出来那是个什么场景。老韩看起来凶,但其实并没有真的凶过他,他对自己更多的是妥协和退让。

    叶修一边转着笔一边想着。

    不过他没等到,因为韩文清在他房外咬牙切齿了一阵就躲回自己房间了。

    还反锁了门。

    叶修发现这事儿的时候乐了,他敲敲门,“老韩?”

     里面闷声闷气地回应:“干什么?”

    “你开门。”

     “你有事说事。”

     “老韩同志,”叶修语重心长地教育他,“你现在不开门你还能一辈子不开门?”

       嘿这小兔崽子,韩文清挑起眉,啪地把灯给关了。

     叶修笑笑,回自己房间去了。

     韩文清听着外面没动静了,正要从床上坐起来,放在旁边的手机亮了屏幕震起来。

    韩文清拿起来一看,微信消息。

    叶修:嗨,老韩?

     

     嗨你个头。韩文清面无表情地想。

评论(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