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2023老韩生贺

*其实可能是过去进行时的番外

*老文档写的,当时的标题还是2019老韩生贺(啊哒)

*所以我现在还要手动敲空格(离谱)


      我还是很想念你,这份想念没有随着时间淡去,反而历久弥新。


      叶修离开的那天下了点小雨,秋后凉,韩文清坐在他病床边的凳子上,紧紧握着他的手。

      氧气罩已经撤掉,叶修无力地半睁着眼睛,周边围了一圈人,有低低的啜泣。

       两人间却像和周围隔上一层屏障,安静得可怕。

       他微微张着嘴,韩文清俯耳过去。

       声音很轻,而不甚明晰。

      “……老韩”


        记忆横跨时光,呼啸而来。

       

        是他在路灯下对上那双眼睛,眼底温柔,微微泛着光。

        是他躺在床上,望着他的眼神里深沉而包容,带着些许笑意。

        是他插着兜转过身,跟他说他来接他回家。

        ………从那么多年起,都是他。

       如今他虚弱地躺在病床上,用尽全力补上了最后的话。

       “……再见”


       韩文清站在这场分别的尽头,时间的荒洪在面前猛然刹住。

       他张开口,一闭一合,漫长的似乎耗尽了一生。

       “再见”

        

        嘀——嘀——嘀——

      




        “叶修!”

         韩文清猛地睁开眼坐起来,心咚咚咚地上窜下跳,他大口喘着气,飞快地掀开被子跳下床,还没走两步就见一个人嘴里含着牙刷,慢悠悠地堵在了他前面。

        手里还抬着漱口杯,含糊不清地冲韩文清说道:“干嘛呢……大早上叫魂啊?”

        韩文清怔在了原地。

        在他的梦里 ,幻觉里,这个人的脸都没有这么清晰过。

        ……他竟不敢再向前一步。


        叶修眯着眼睛瞅他几秒,转身又进了卫生间把嘴里泡沫给漱干净了,出来见韩文清还站在那儿,瞪着眼睛像丢了魂儿一样,不由得有些好笑。

        当然,笑是不能笑脸上的,没看老韩这表情多认真啊,眼睛都红了。

        “咳咳。”叶修走过去,试探地问道,“怎么了老韩?”

        “你……”韩文清抖着声说不出口。

         “我?”叶修轻轻皱着眉,看他半晌,“到底怎么了?”

          呼……

         “没什么……”韩文清答得瓮声瓮气,伸手抱住了面前的人,哑着嗓子,颇有些小孩子式的委屈意味,“我做了个好长的噩梦。”

          叶修差点笑出声,还好韩文清把脸埋在他颈窝看不见,手上倒是轻拍着他的背。

         嘴里乱七八糟念着:“哦不怕不怕,我在呢我在呢,什么妖魔鬼怪全都退散……”



         韩文清抱着他缓了很久都没有放手的意思,叶修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咕噜一声响。

         韩文清顿了下,略微松了点手,看向叶修。

         后者理直气壮道:“昨晚是你拉着哥折腾一晚上的,睡一早上还赖床不起,我能不饿吗?”

        “咳。”韩文清松开他站直身体,“想吃什么?”

         “什么都行,”叶修赶他,“赶紧的哥饿了。”




     

      他和叶修,相识于十年之前。那时还没有现在的荣耀联盟,他还背着书包按部就班地上下学,一次冲动之后去到了远方的H市,亲眼见了见游戏里的老对头。

      自此,他们的人生,便靠拢在了一起。

      韩文清把蔬菜从冰箱里拿出来,因为在想事情动作显得有些缓慢。叶修顶着一头睡得呲毛的头发,宽松的T恤大剌剌地挂在身上,露出锁骨上还有未消退的吻痕。

      他抱着手倚在厨房边上。韩文清看过去,手上停了动作。

      似乎并没有什么不一样,记忆中的他们,有着距离却也谁都没缺席地走过了十年,第十赛季结束后,他们在一起了。后来又发生许多事,世邀赛,向家里摊牌,在B市买下这套房子……一切都是原来的轨迹,唯一不一样的是……

       “老韩。”叶修开口了,“你是不是有话想跟我说?”他难得认真起来,语气里都带上了点不解和担忧。

        韩文清定定地看着他。

        唯一不一样的是,这个人还在。

   

        永失所爱的悲痛和绝望,没日没夜的思念和牢笼。一开始的那两年,他在梦里都不敢去想起这个人,铁丝网一般窒息的回忆总是死死勒住他,让他喘不上气……

        

        那些日子,真的只是一场梦吗?

        还是说,现在才是梦呢?


        叶修走过来,手背探上他的额头。

        皮肤相接的细腻触感和温度。

        

        如果是梦,他从未做过这样真实的梦。


       “这是没发烧吧?”叶修嘟囔着,摸摸韩文清又摸摸自己,不大拿的准,又要摸一遍时手腕被韩文清抓住顺带抱了个满怀。

         “我没事。”他声音低低的,听起来竟是从未有过的柔和,“就是做了个……有点长的噩梦,吃完饭和你说。”

           叶修皱起眉。

           厉害了,是个什么梦啊,把老韩搞得像被不知道什么人附身了一样,不得了不得了。

           一场午饭在沉默中进行。

           韩文清总觉得自己的灵魂和身体还没从那场梦里一起脱离出来,好像总有一个是在梦里的,两者撞来撞去却又总是没法融在一起。

           中饭是什么味他根本吃不出来,看着坐在对面的叶修吹着气把面条往嘴里送,韩文清看着看着不自觉就停下了所有的动作。

            叶修抬眼看他:“老韩?”

            “嗯。”韩文清收回视线,挑起自己碗里的面条也吃了一口,实在有些吃不下,就放下了筷子。

            叶修见状又挑了一口吃下,也跟着放下筷子。从旁边纸盒里抽了张纸擦嘴,往电脑那边一点头,“走,打两把竞技场?”

             


       或许荣耀里的世界对于他们来说更加熟悉和真实,打了几把竞技场,韩文清活动了下双手十指,偏头看旁边叶修正漫不经心地叼着烟在弄装备,一直悬着的心渐渐放下来。

       他控制不住地提起些许嘴角的弧度,稍暗下来的屏幕映着尚还年轻的脸。

       管他的呢,韩文清想,最坏不过梦醒,他还怕什么呢。



       韩文清本来以为这只是普通的一天,直到下午四点叶修懒洋洋地从电脑面前站起来,拿起沙发上的外套慢悠悠地穿起来,韩文清才有种他好像真的在这里生活的实感。

      “还不走?再晚又得堵到晚上去。”

       显然他对之前的堵车事件记忆犹新。

       韩文清这才记起来今天是他生日,他们在之前就约好了在B市的几个朋友吃饭。

       

       他没有回应叶修,而是扭头看向背后的日历,他曾经换过一本又一本,空荡荡的屋子里他无数次从这个角度看过日历上冷冰冰的日期。

       

       隐约的一些鲜活情绪,自心底细密渗透突然间翻涌而上,像平静海面时卷起的巨浪,像冬日雾霭间第一抹破开迷障的太阳,韩文清几乎感到眼眶有些湿润了。

      他喃喃道:“我很高兴了。”

      叶修有些不解地走过来,在他对对面坐下:“你说什么老韩?”

       于是韩文清看着他又重复了一遍,字字落地有声:“我说我很高兴了,叶修。”

          

        山河变换,斗转星移,他仿佛又被推上了洪荒的岔口,狂风席卷了世间万物,风过之后却仍是面前这方小小天地。

       

         叶修一动不动地看着他,对视间,模糊笑起来。

        “你真只是做了个梦吗?”

         他轻声问:“现在还想告诉我是什么梦吗?”

         韩文清眼眶半红地压着想要提起的嘴角,也放轻了声音:“你能猜到吗?”

        “我猜啊……”叶修弯起眼睛,“我猜不到。”他探过身去抓住韩文清的手,“但我知道你最后一定会找到我。”

          韩文清反手握住他,语气坚定。

          “嗯,我找到了。”


          我找到你了。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