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过去进行时『二十四.』

    叶修看着韩文清的背影消失在楼梯拐角,勾了勾嘴角转身往医生办公室走去。

    他还记得那个几乎满头花白的老教授,和他强调回国后一定要去找他的学生。这样的事他其实并不太上心,自己的身体他自己清楚,他并没有觉得感个冒发个热有什么大不了。但对方异色瞳孔下认真又恳切的目光却让他印象深刻。

    也没什么,反正之前也答应了老韩,检查就检查吧。

    不过这个检查实在繁琐,据说一套检查做下来需要三天时间。

    叶修咂咂嘴,敲了门后推开虚掩着的门。

    里面的人握着笔抬起头来,对他温和地笑了笑。

    “叶修是吗?你好。”

 

 

    “所以呢?”韩文清挑起眉,一手扭动车钥匙,车子发动起来,“要等一个月才拿得到结果?”

    叶修拉过安全带系好,对韩文清耸耸肩:“是一个月,左右我已经退役了,没什么事。”

    韩文清冷着脸打着方向盘:“效率这么低。”

    叶修活动了一下脖子:“你急什么,是我的检查又不是你的。”

    韩文清哼了一声:“要不是你的我急什么?”

    眼角余光扫到韩文清坚毅的侧脸,叶修的手指轻轻敲着手边的车门,嘴角微扬,望着前路没再说话。

    路上还算顺利,不过多久车子就驶入家前的街道。

    打开车库门,叶修站在一旁看韩文清停车。

    “都到这了,顺便进去见见?”叶修笑着问。

    韩文清停好车,到后备箱拿了行李,认真考虑了下,还是对叶修摇了摇头。

    “下次吧,我好好准备一下再来拜访。”

    叶修挑了挑眉,颇有些惊讶:“不是吧,你还真想见我爸啊,算了吧算了吧。”

    说着对韩文清摆了摆手。

    韩文清正了脸色,一脸严肃:“当然是要见的,总要让他们知道你跟谁在一起。”

    叶修看着韩文清,见对方半天面色不改,只好投降道:“行行行,以后说,这事急不得。”

    得了还算满意的答案,韩文清才收了认真的视线。

    “嗯,走了。”

    钥匙塞到叶修手里,韩文清拉着箱子就转身了。

    叶修掂着钥匙,冲韩文清的背影稍稍提了点音量。

    “回去好好打扫卫生啊。”

    韩文清没回头。

    对于叶修的生活技能,他很不屑,对这句话,更不屑。

 

 

    直到叶修三天后拉了行李箱站在他公寓门口的时候,他才知道这人那天是给他个预告。

    “来点吃的,我饿了。”某人站在门口毫无铺垫地提出要求。

    韩文清抓了抓头,一手去拉过叶修的箱子,刚转身又想起来,伸出另一只手去把人拉进来,还没把门关上就想起得给人拿双拖鞋,但这公寓当年买了就是给自己住的,也没往这里带过什么客人,打开鞋柜找了一通也没找到一双新的拖鞋。

    得去买。

    想着就要往门外走,被一把拉住。 

    叶修笑吟吟地上下打量了他一番:“老韩,没想到你喜欢穿这样出门啊?”

    哦,他还没洗脸没换衣服。

    “你先坐,等我一会。”说完,淡定地往卧室走去,进去了没几秒,又风一般把卧室门关了。

    韩文清向来稳重,这种手忙脚乱的样子真的是少见。

    叶修不自觉地笑出了声。

    自己倒也不客气,摊了手脚就半躺在了客厅的沙发上,从兜里摸出烟来正准备给点上,卧室门又风一般地打开了。

    叶修嘴里还叼着烟,抬头瞥了一眼穿戴整齐的韩文清,含糊不明地说了声“挺快啊”,手上的打火机就准备继续点火。

    这一路可把他憋坏了。

    突然想到什么,抓稳了手里的打火机,颇警惕地盯着韩文清。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倒也没做什么,平常语气:“你不说饿了吗,我去给你买吃的。”

    几步走过来拿了茶几上的钥匙就向门口走,声音也跟着变远。

    “电脑位置没变,在书房。笔记本电脑在我卧室的床头柜上,要看电视的话遥控在那边餐桌上,冰箱里还有两瓶牛奶你可以先喝点垫垫,wifi密码在电脑桌的抽屉里自己看。”

    叶修答他:“知道了。”

    门砰一声就关上了。

    叶修笑笑,点了烟,翻出手机来给苏沐橙发了条讯息。

 

    我到Q市了,你这主意不错,等你过来带你吃饭。

 

    叶修想了想,看着老韩应该是挺高兴的,嗯,效果不错。

                                    TBC

评论(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