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昊翔】你说人生有三大错觉(三.)

三.

唐昊有话要说,他觉得自己在这个事情里是非常的无辜。

首先,对象是孙翔,这个脑子抽起来连自己都怕的主,从头到尾他连话都插不进去好吗。其次,好吧,他也有错,他不该瞎猜孙翔喜欢别人,然后以此为基础胡言乱语。

唐昊抱着头,觉得非常苦恼。

邹远在电话那头颇有些为难,“你说孙翔说完就跑了,你呢又搞不清楚状况,那你为什么不追上问问呢?”

唐昊“啧”了一声,“我追上去问什么,他不都说清楚了吗,他、喜、欢、我!还要怎么清楚?!”

那边在闷笑:“你说这么清楚,你还有什么不清楚的要问我?还是只是单纯地告诉我你收拾收拾准备弯了?”

“你!”唐昊燃起来的气焰像被水迎头而来扑了一脸,“……别开玩笑了你,这乱着呢。”

“咳咳。”邹远清了清嗓子,“你要不给我说说这从头到尾到底怎么回事,我给你分析分析。”

唐昊深吸一口气,仰面摔在了酒店的大床上,嘭的一声。

“行吧,你给我分析分析,我想想从哪开始讲。”

 

 

从,第八赛季孙翔转会嘉世说起吧。

唐昊对孙翔的第一印象,是带着点傻气的小孩子。说来没人信,提起孙翔大部分人都觉得他像只骄傲的孔雀,其余的觉得这家伙目中无人有点讨厌,还有个别人可能打从心里不喜欢他,觉得他坏。可唐昊知道,第一次见面就知道,他不坏,甚至是单纯,他内心其实就像个孩子,觉得自己被人欺负了就张牙舞爪地吓唬别人,可实际上,他的爪子都收在肉掌里,就像只叫声凶神恶煞,却目光怯怯的小猫。

他始终记得第一次七期聚会上闹的乌龙,孙翔尴尬地转过头,对着他的耳朵都红了个透。

后来他们互留了联系方式,却除了加好友时发的“我是唐昊。”和对方回了个“哦。”就再无其他了。他当时随手翻进了孙翔的朋友圈,发现这货挺自恋,朋友圈自拍还挺多,连走个跑步机都拍了个小视频,时间是聚会的前一天,配字是“明天比赛加油!”。

他顺手在下面点了个赞。

时常听到很多关于孙翔的话题,不过大部分都不是什么好话。七期里其实很多人跟孙翔不对盘,因为这家伙要么不开口,一开口话就像没从脑子过一遍就丢出来一样。再加上说起荣耀他鼻子总是翘天上,有人故意说他,真这么厉害,怎么不取代叶神,还在小战队里打比赛呢?

他也不懂收敛,也不知道是不是没有看别人脸色这个技能,想都没想就回,快了,你们等着吧,叶秋的位置早该换人了。

唐昊晃着杯里的饮料轻轻摇了摇头。

结果这个动作却被孙翔看到了,这家伙不知道攒多久攒出来的一次心眼都用他身上了,趁他出来透气把他堵在了洗手间里。

“你什么意思啊唐昊,你跟他们一样不信我?”大概光线问题,孙翔的眼睛亮闪闪的,脸有些红,不知道是着急着辩解还是在生气。

“我和你说,你们等着看吧,嘉世那边已经……”

“孙翔。”唐昊打断他,“你是富家少爷,家里从小宠出来的,和我们不一样,你真的觉得大家喜欢听你说这些吗?”

孙翔眨了眨眼,一瞬间唐昊竟从他脸上看出了委屈。

“你也不喜欢听吗?”

唐昊简直要被他逗笑了,“你怎么想的,我为什么要喜欢听你夸自己?”

孙翔站得松,又低下了头,唐昊甚至看见了他发顶的小漩涡。

“我不知道和你们说什么,你们聊的时候我也插不进去。”

他声音闷闷的,没有平时的趾高气昂,却让唐昊不知道怎么接话。

 

后来七期的聚会,孙翔就没有再来过了。

一次两次还有人问,到后来孙翔转会了,再有人提起孙翔,就会有人嘲讽回去。索性大家就都不提了,反正孙翔不在也不会有什么不一样。

可唐昊却觉得不来劲,不仅因为除了比赛就见不到孙翔,还因为他发现孙翔对他屏蔽了朋友圈。

孙翔想和大家当朋友,唐昊不是每一次七期聚会都会去,但他去了一定能看见孙翔。

孙翔转会,叶秋退役,明面上矛头都指着孙翔,但看以往嘉世比赛的视频不说别的,团队间的不协调那是有目共睹,而孙翔,这傻子被人当枪使还不嫌重地去背锅呢。

如若前辈不行,依然尊你为前辈,但你该让位置了。唐昊想法是这样的,没毛病,玩荣耀的谁敢说没受过叶神影响,唐昊心里也有,他不认为现在的孙翔够资格取代叶秋。

但孙翔这人,墙破了个洞他就以为是路了,唐昊对他讨厌不起来。

那天他走之前说,“我没和别人说,我只是想告诉你,我没有你想的那么不懂事。”

唐昊想起来心里就奔腾过一头草泥马,平常谁不受待见,谁遭人排斥关他屁事,怎么到孙翔这里就这么不得劲呢?

怎么心里就有种愧疚感呢?搞什么呢这是!

然后刷朋友圈的时候顺手刷到一个H市天气预报,唐昊没多想就给孙翔发过去了,到晚上训练结束洗漱完了躺在床上,才收到孙翔的回复。

哦。

时间显示了隔了五分钟,还有一条。

知道了。

 

唐昊看着屏幕,笑了。

评论(2)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