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昊翔】你说人生有三大错觉(六)

六.

算一算孙翔喜欢唐昊很长时间了,时间越长曲折越多,反反复复让他觉得自己快变成神经病了。

有时候,他觉得他和唐昊已经在一起了,他们像队长和副队那样一起摆碗筷吃饭,一起出去旅游,有只有两个人知道的“老地方”,他可以自然地睡在唐昊怀里打手游,唐昊不会推开他。

可很快地孙翔发现,邹远也会靠着唐昊闭目养神,他以为的特别其实都不特别。

副队说的没错,唐昊会给他朋友圈点赞,会关注着他所在城市的天气预报,会在别人面前维护他,这些事情其实不是没人为他做过,怎么唐昊就是不一样的呢,更何况,他或许只是顺手之劳,无心之举呢?

说白了,是他先喜欢上唐昊,自此对唐昊的一切都变得敏感起来,他对自己的一点好都被归为他喜欢自己的证据,尤其是唐昊一直没有交过女朋友,有空的时候会不远千里过来找他,这更让他确定唐昊喜欢他了。

唐昊不明说,他心里就忍不住各种试探他。

不论他说什么,做什么,在孙翔看来都是打了一圈太极,还是掩盖不了他喜欢自己。

直到有一天,唐昊问他。

孙翔,你说如果一个男生对他的好哥们……怎么说,反正就觉得他这哥们比妹子还吸引他,不想跟别人处就只想跟他待在一起,这正不正常啊?

孙翔当时在拿小号竞技场,一时没反应过来就脱口而出:“两个男的?同性恋啊?”

“瞎说什么!”唐昊瞬间就炸了,话里的怒意把孙翔猛地从游戏里拉回现实。

“我不喜欢男的!什么同性恋啊……”

手放在键盘上不会动了,孙翔眨眨眼,唐昊后面的话他都没听进去,他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说什么,只觉得被雷劈了一遍,全身都僵了。

唐昊不喜欢他,为什么还对他这么好呢。

屏幕里孙翔的小号战斗法师死得透透的,孙翔看了好久,心里头也拔凉拔凉的。

 

 

 

“唐昊,你在想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问他?”

唐昊被邹远一句话问得非常烦躁,拿着手机在房间里走来走去。

“我那时候不知道他是这个想法啊,我自己处着处着觉得不对劲了就想问问他是不是也是这样,他一说同性恋我就慌了,后来一直在比赛也没时间见了,网上消息也少了,就像故意躲着我一样,可真见面了又跟以前一样,我就觉得是我亲近的人太少了,自己想多了。”

“唐昊。”邹远叹口气,“你说这么多,也还是没承认,你到底喜不喜欢孙翔?”

 

 

 

“这件事发生的时间是在去年的这个时候,你既然笃定唐昊这句话是真的,那又为什么会在之后的全明星担心唐昊叫我出去是对我有别的意思呢?”

“我……”

“翔翔,你只是单纯地被那句话刺激到了。我非常明白你心里在想什么,你想借这句话从你自己营造的‘唐昊喜欢你’ 的错觉里走出来,你想暗示自己唐昊根本不喜欢你,希望自己不要再误会下去。”

孙翔咬着唇没说话。

“你一定想了很多,包括唐昊已经知道你的心意,这句话是故意对你说的。但这只是最坏的想法,你不能确定,而你潜意识里对唐昊的习惯和喜欢让你拒绝不了和唐昊接着以朋友的身份相处,他对你好你还是会暗自开心,除了那句话,唐昊对你没有任何明确的拒绝,所以你沉浸在错觉中的同时也觉得十分痛苦,才会在不堪重负下和唐昊以好朋友的身份吐露,你有一个喜欢的人,可他模棱两可的态度让你很难受。”

江波涛指了指自己,“而我和队长,就在唐昊那里当了炮灰。”

“……”孙翔把头埋进被子里企图装死,“副队,你知道的太多了……”

江波涛笑笑,“可我还是有一点不明白,你和唐昊的关系在两个月前有了一个明显的分界线,让你突然狠下心来想要结束这段关系,翔翔,能跟我说说两个月前发生了什么吗?”

房间里安静了一会儿,孙翔顶着一头乱毛从床上坐起来。

嗫嚅着正要开口,拍门声就响起来,伴着一个熟悉的声音。

“孙翔!你开门!我有话跟你说!”

孙翔自不用说一脸懵逼。

江波涛虽然有点意外,但想了想,笑出了声。

是唐昊。


评论(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