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山与海〔7〕

  “你们相处得似乎挺好的。”

   “还行吧。”叶修的焦点落得很远,显得他的表情有些茫然,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他这次回来还会走吗?”

   “不知道。”叶修眼里似乎有点忧伤,可再细看又什么都没有,一贯的平静无波。

      苏沐橙看了半天,只能归结于是自己的错觉。

    “我有时候真是佩服你,我哥走的时候我觉得天都塌了,真的体会到生不如死是什么感觉,”女孩子的声音清脆又温柔,“叶修,你有什么可以说出来的,给我个机会也可以安慰你一下。”她笑笑。

      叶修偏过头,也看着她笑了一下。

   “沐橙,其实我现在相信了,身边的人走或留都是命运安排好的,他们要走,要离开,我们都是留不住的。”


       


    时间过得很快,眨眼就到了叶修期中考的最后一天,韩文清早上去了趟超市,买了一堆东西,打算晚上接叶修回来煮火锅。之前国庆放假在家里弄了一次,他和叶修一起去买的菜,叶修看起来挺喜欢的,只是说下次要多买点猪里脊回来涮。

      所以他今天专门买了好几块猪里脊。

      他问过叶修,最后一科是英语,考完刚好是周末,可以让他休息休息。

    

    十一月的天气已经转冷了,不过K市的冬天很舒服,不会太冷,还常有暖阳。今天就是一个晴天,韩文清准备好就开车出门了。

      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太好,出行的人太多,出门没多久就堵车了。K市其实很少堵车,所以韩文清想着应该快了,可惜这次没那么简单,堵了半小时还没有松动的迹象,韩文清只好给叶修发了条微信说明情况,让他找个地方多等一会儿。

      叶修微信的头像是个手绘的兔子,毛绒绒的白兔子眯着眼叼着根草,颇有叶修的神韵。当时他问起,叶修边打游戏边回了一句,说是朋友妹妹画的。

      韩文清微信的照片本来是自己的证件照,然后他妈强迫他换了头像,很是嫌弃地跟他说“你怎么连个头像都这么凶哦”,于是他就把头像换成了手机里存的一张风景照。

     叶修指着这个头像的照片问他,这是哪?

      韩文清回答说,不记得了。

     


    好在发消息后的十五分钟前面的车子开始动了,韩文清一看时间已经五点四十五了,叶修五点就考完试了,不知道会不会安安分分等着他。

     他到学校时正好六点,校园里的广播响起象征着六点的那段萨克斯,大概因为是考试,校门口的学生已经寥寥无几,叶修有回消息说在人工湖边等他,他便往那边赶过去。

     哪知往那条路上走了没多久,就远远的看见了叶修,和一个没见过的女孩子。

     女生好像在说着什么,颇有些激动,还去拉叶修校服的袖子,叶修往后退两步想拉开距离,女生就又往前两步。叶修似乎有些不耐烦了,甩开了女生抓着他的手。

     韩文清走近才听清女生在说什么。

   “你为什么就是不能接受我呢,我家里可以供我们俩一起去留学,我爸爸他也很赏识你……”

     韩文清不轻不重地叫了一声,“叶修。”

     叶修转过脸来,浑身的冷漠在看到韩文清时卸下了大半,面上没什么变化,却一下子柔和了不少。

      他转回头,指着韩文清对女生说,“你想让我跟你在一起,也要问问他同不同意。”

     “他谁啊?”

      叶修笑了笑,“我爸。”

 






(以后的某一天)

老韩:你能给我画个兔子吗?

苏沐橙:什么兔子?

老韩:(拿出手机指着叶修微信的头像)这种的,也长得像我的,能和这个配一对儿的。

苏沐橙:……


评论(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