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韩叶】山与海〔12〕

先更,这章有点短


――――――――


   叶修出院的前一天,来了一批特殊的探访者。

    彼时他和韩文清之间因为那场两年前的意外,默契的开始回避和对方的交流,韩文清不说话,他也不说话,各做各的事儿,除了偶尔他起身去卫生间,或者去外面散步时韩文清会走过来给他穿上外套,两个人也就吃饭的时候有互动了。

   “这土豆丝好咸。”

   “那你别吃。”韩文清把土豆丝从叶修面前抬走,换到自己面前。

   “呵呵。”叶修伸长手又夹了一筷子土豆丝。

    韩文清放在陪护床上的手机震了起来,他把碗放下过去接电话,叶修就大方的把筷子伸到他碗里,夹了一筷子菜。

    韩文清拿着手机转过头来,愠声说:“你夹我碗里的干嘛?”

   “你的好吃。”

   “无聊。”韩文清丢下两个字就转回头去接电话,他是背对着叶修接电话的,因此叶修也就没能看到韩文清的表情变得有些精彩。

  “有人要来看你。”韩文清微微敛着眉。        

   叶修抬头,“谁呀?”

  “我的……战友。”韩文清来回抹了一把自己板寸长的头发,“他们在楼下了,就之前演习……我走的有点急,呃,反正就是说想来看看你,你不愿意我就下去让他们回去。”他冷硬的脸上有了裂缝,露出了一丝微妙的窘迫。

    难得的像个再普通不过的人一样,在想什么都会写在脸上,而不是总是板着脸,让人搞不懂他到底在想什么。这几天隔在他们之间的那道无形的屏障,在此时“嚓”的一下,轻轻的碎了,叶修听见自己在心里呼出一口气,面上露出个浅淡的笑容来:“让他们上来呗。”

   

  

   来的是孙哲平,带了四个这次参演的骨干。

    韩文清对于他们的到来莫名有些紧张,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以为藏得挺好,谁知道孙哲平带头拆台。

   “参谋长,我们是来看你儿子,又不是看你对象,你慌什么?”

    韩文清转过来瞪了他一眼,然而在此种情况下,这一瞪的威力大打折扣,反而像是助兴的好剂料,骨干之一的袁柏清也跟着说起来,“参谋长那天跑的可快了,我还真以为是参谋长的对象出什么事了。”

    恰好这时走到病房门口,这句话被叶修完完整整的听进了耳朵里,他噗嗤一声笑出来。

    韩文清进门的时候问他,“你笑什么?”

   “没笑什么。”叶修的嘴角不住地上扬,“你们好啊,我是老韩的对象。”

          






韩文清:我不是我没有


评论(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