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王乔】说什么好〈19〉

19.

     他说的话王杰希大概听进去了,那之后再没在碰到王杰希和他们一班飞机。偶尔比赛散场时还是会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不过也并不影响什么,那身影很多时候只是一闪而过,汇进人群里再找不到,鲜少有能看清的时候。

     不过兴欣的大家发现,王杰希最近散步时常会带着一只猫,那猫看起来也不是什么名贵品种,橙白相间,就是一只很普通的土猫。还黏人得很,说是出来散步,基本看见的都是王杰希抱着它走路。

      我也想当那只猫!门口两个妹子一脸的羡慕嫉妒,乔一帆走过她们身边,两个妹子和他打招呼。

      副队长,又要回去训练了吗?才刚吃完饭呢。

      乔一帆笑了笑,没有的,要去整理一下资料。

      啊副队长好辛苦,最近都不见你来青训营了,是很忙吗?

      是有点忙,我先走了,你们再休息会儿吧。

      好好,副队长再见。


   


     


     中秋的时候乔一帆陪着陈果去超市买东西,回来时路过咖啡厅,见王杰希就坐在靠窗的一桌看书。

      陈果嘟囔了一句,他都不回家吗,看他在这也没什么事。

       乔一帆往那边看了一眼,又转了回来,没说什么。


       


     



     进了深秋,乔一帆又生病了。本来只是个小感冒,谁知第二天就起不来了,头重得像灌了铅一样,被闻风硬是背起来到医院去输液了。

      运气算好,占了个床位躺着输液。闻风说去给他买点吃的,乔一帆正迷糊着,也说不出什么来。不过闻风走了之后病房里就安静得过分,平常医院里不是挺热闹的吗,乔一帆一边有点想不通,一边又渐渐睡过去了。

      这一睡就做了个梦,梦里没梦到别的,就梦到了王杰希。

      可是并没有脸,只是那双手温柔地握着他的,令人安心的温茶香萦绕在身侧,循循不息。

       队长……

       乔一帆叫他,不知怎么有些鼻酸。

       好像很久不曾有过这样的温暖,为什么呢?乔一帆有点想哭。

       可是梦里是流不出眼泪的。

       他握着那只手,紧紧地握着。那只手也回握着他,没有放开的意思。

        他放下一点心来,吸了吸鼻子。

        像是撒娇一样,小声又有点委屈地说:

        我好想你,队长……

        我在。那嗓音贴在耳边,温柔低沉,我在这里,一帆。


       


      


       醒来时他怔愣了许久,才反应过来今夕何夕。

       闻风趴在他床边睡着了,他看了会儿,视线移到门外,人来来往往。

       空气中干干净净,何来记忆中的温茶香。

       着实是个梦。


        

       




       

      输了液休息一晚,第二天去俱乐部就精神了许多。来到训练室,桌上放了一个三层餐盒,一群人眼观鼻鼻关心地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暗里眼神悄悄往这边瞟。

       乔一帆走过去拿起里面的字条,也就四个字:注意保暖。

        笔触潇洒飘逸,仿佛落款般昭示着主人是谁。

        乔一帆没说什么,放到一边,接着做自己的训练了。


       





        下午王杰希坐在常坐的靠窗位置,拿着一本《营养食谱大全》看得认认真真,有时候还皱下眉头,拿小本子记着。 

        服务生小杨送完楼上客人的咖啡,走到王杰希旁边忍不住劝道:老板,您都看一下午啦,要……

        王杰希抬头看她。

        小杨:……要不我给您换一本?

        不用,王杰希继续看书,去工作,别吵我。

        ……好。

        你是老板你最棒。小杨忍不住在心里吐槽,研究这么久,还把厨房搞得乱七八糟,好不容易送出去了,都还不知道人会不会吃呢。要等会儿去丢垃圾在垃圾桶里发现那个定制的餐盒,你不哭我替你哭。

        正想着,门口进了人,小杨立马露出了个甜美的笑容,欢迎光……

        呃……

        乔一帆朝她略微点点头,四下找了下,径直往王杰希那桌去了。

   

       


       


       饭盒不轻不重地放在桌上。

        队长,有空吗?

        乔一帆在王杰希对面坐下。

        怎么了?王杰希抬起头,右手合上书,推到一边。

     

       

       可能是我上次没有说明白吧。

        乔一帆平静地看着他。

        

       


      不知从何时开始,当年那个连和王杰希直视都需要勇气的男孩子,已经长大了。

       他的面容依旧干净好看,有点纤尘不染的味道,这么多年,都未曾染上成年人的社会气。他还是很努力,每一步都走得踏实,一点点爬到今天的位置。

       他不再那么自卑,看着他的眼睛里波澜不起。

       此时他坐在他对面,安静,温和,这是乔一帆没错。

       可他和多年以前的那个少年,再不一样了。


       

     


     我上次和你说,希望队长你,不要再打扰我的生活对吗?

     王杰希看了一眼面前的餐盒,突然问道:好吃吗?我觉得还不错。

     乔一帆顿了几秒,答道:包子哥说挺好吃的。

     王杰希抬眼看他,你给别人了?

     乔一帆隔了一会儿,嗯了一声。

     王杰希撩下眼皮,语气平淡: 说吧,你想说什么?

      你应该知道的。

      你说。

      乔一帆咽了咽。

      你做这些是因为什么?是像你上次说的,想让我回到你身边?

      不等王杰希开口,他又接着道:我虽然是个O,但是以队长你的条件,想要什么样的O没有,如果单纯想要个O作为伴侣,你真的不用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王杰希没有接话,他的视线定格在面前的餐盒上,似乎在想着什么。

      半晌,他抬起眼。

      你之前说,我没有为你考虑过。我可以问问,具体是指什么吗?

      乔一帆怔了一下,低下声去:很多。

      比如?

      乔一帆皱起眉,心里涌上一阵说不出的烦躁和不耐,不由得微微提高了音量。

      说这些没意义!

      猝不及防,王杰希的眸子里裂开一丝愕然。

      乔一帆在心里默念了几遍冷静才重新开口:说以前的事没意义,我现在只想好好过自己的生活,不想再和队长你有什么牵扯。

      一帆,王杰希默了几秒,道:你的想法有些极端,有什么我们可以好好谈一谈。

      不用谈!我记得我说过……就当我们从没认识过,我是……我都那样求你了,你为什么从来不能把我的话当回事?

      我没有,王杰希想说。可乔一帆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

       到底要我怎么说呢?

       乔一帆看着他,渐渐平静下来。

       我不想再和你有什么牵扯,因为看到你,总让我想起以前的事。

        他认真地看着王杰希。

        我再也不想重来一次了。

        所以我这次说得够清楚了吗,到此为止吧。

        乔一帆说完就起身,走出卡座时,王杰希叫住他。

       “一帆,”

        他叫他的名字,声音有些低。

       “你说这些话,我……”

        听了很难过。

       后半句说在心里,王杰希垂下眼,喉结上下动了动。

        “我知道要你现在重新接受我很难。”

        乔一帆站着没动。

        王杰希的声音很轻。

        “可我不想放弃你啊,一帆。”

        乔一帆听完,没什么表情地重新迈步,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话已至此,多说无益。

        


       


      进了十二月份,天气越发地冷,要没什么特别的事都没人会出俱乐部的门。

       乔一帆身体不好,就更是怕冷。没有比赛和商业活动,就会在训练室里待一天,到晚上回去。

       陈果在窗户边看得皱眉。

       诶这王杰希怎么又来了?

       她转头,乔一帆正在自己座位上敲着键盘。陈果又往下看了眼,凑到乔一帆旁边。

       小乔啊,你看王杰希这么冷的天还搁外头站着,这还下着雨,要是倒在我们楼下怎么办,你要不下去看看?

       不等乔一帆说话,坐对面的女Aphla就开口道:没事的老板娘,他最多一小时就走了。

       嗯?陈果走回窗边一看,王杰希还真是在慢慢往回走。

       陈果:……

      能不能有点诚意?想帮你说句话都没话讲。

      乔一帆看过来:他走了吗老板娘?

      呃,走了。

      哦。乔一帆点点头,走了就行。又接着做自己的事。

      ……

     陈果摸不着头脑地和女Aphla对视一眼,女Aphla摊开手,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

      一帆,复盘资料准备好了吗?唐柔转过头问。

      好了。乔一帆关了训练界面,从抽屉里拿了U盘站起来,走到放映屏旁边。

      这是要复盘了,陈果识趣地自己出去了。

      今天没什么事,离开训练室陈果准备去超市买点吃的,刚出大门就迎面碰上了王杰希。

      微草前队长像是正在等她,见她出来就打着伞走了过来。

      你好,陈小姐。

      呃,你好……

      可以麻烦你一件事吗?

      我吗?

      嗯。

      你说说看?

      是这样,想让你帮我把这个带给一帆。

      王杰希递过手上的袋子。

      是什么?陈果接过来,没准备,居然还有点沉。

      陈果下意识地想探头看一看,突然想起来人还在这,不好意思的问了一句,我可以看看吗?

      当然,王杰希说。

      陈果拉开袋子看了一眼,居然是一个熟悉的礼盒,上面的LOGO和记忆中很多次都重合起来。

       这个是?!

       王杰希看她,礼盒是包好的,等回去一帆打开了,你们再一起看吧。

       不是……

       陈果有些惊讶地看着王杰希,原来这个是你送的?

       是我送的,怎么了吗?

       不是,陈果尴尬道,你怎么每次都没个落款,我们都以为是真爱粉送的呢……

       粉丝?王杰希垂眼,品味般重复了一下这两个字,突然笑了一下。

       就说是粉丝送的吧。不过这个粉丝今年有些忙,现在才准备好,亲自送来了。

      


评论(24)

热度(3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