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王乔】说什么好〈23〉

23.

    王杰希在总决赛的前一天回到了B市的公寓,带回了一部分行李。林林总总收了一些,其实并没有多少,能寄的都寄回来,小乔先寄养在朋友家,他也算走得轻松。

    打扫了一下公寓,王杰希整理着电脑上的一些资料,归类图片时,翻到年初照的那张乔一帆的照片。

    夜里人声寂静,鼠标和键盘轻微的敲击声没了之后,整个房间安静地没一丝声音。

     王杰希看着那张照片,良久。

     

     这天晚上,王杰希发了一条微博。

     My  treasure

    [图片]

    如果真的有人能明白,他放弃了的是什么。

    

   

     

    总决赛第二场的那天,恰好是王杰希的生日,可是

大家经过咖啡厅时,却发现咖啡厅是关着门的。

    其实有些遗憾,乔一帆想最后跟他说一句生日快乐。

     像朋友一样,一句很自然的祝福。

     但说不了,也无所谓了。

    

 

 

     

      总决赛,王杰希是不打算看了。

      总局那边需要他交一点材料,他收拾了一下,拿着出门了。

      同一时间,兴欣全队走进了萧山场馆。

      

     

      如果命运就这样了,也还算好聚好散吧。

       

       王杰希下了楼。

       正是下午悠闲的时候,几个阿姨在花坛边站着聊天,说得激动,声音都传到他这边来。

     “哎哟我跟你说,现在这些小孩子你哪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呀,就我之前碰到的一个,就在这!大冬天的在这坐了一晚上,冻成个冰人,要不是被我发现啊,估计就得折在这。”

      “天呐这些人怎么想的,他在这干嘛?”

      “你说冬天的时候啊?啧啧啧,神经病吧。”

       “那孩子我倒是看着挺乖的,给他送医院去了,瞧着也不像神经病啊,就是这事儿做得真是……”

       “阿姨!”王杰希三步作两步的走过去,“阿姨,您说的是什么时候的事儿?”

        “啊?就几年前吧,还是元旦的时候,那天就我和另外几个回来上班,这一片都是我负责。”

       炎热的天里,王杰希心里却一阵一阵地发凉。

       他听见自己在问:“阿姨,您还记得那个人长什么样吗,是不是他?”

      他拿出自己的手机,阿姨凑近看了看。

      “嘶——好像还真是他诶,你认识啊?他后来没事吧,我把他送到医院就走了……”

       

       叶修和韩文清、苏沐橙、方锐正在机场,要准备排队登机了。兴欣又进总决赛,四个人约着一起去看看,就在这时,叶修的手机响了。

        “喂?大眼儿啊?”

        王杰希的声音很严肃:

       “我问你,五年前你们还在打挑战赛的时候,一帆跑回B市来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儿?”

        叶修敛了脸上的笑,“嘿哟,你知道了?”

        “……他现在身体不好就是因为这个事吗,五年前的元旦,他……”

        王杰希的声音透过听筒传出,坐在叶修身边的韩文清偏过头来,“怎么回事儿?”

        叶修对他笑笑,“王杰希知道了,你说我要不要把事情给他补全?”

        电话那头的王杰希心里陡然爬上一股寒气,不祥的预感无限放大,咯噔一下。

        “什么事情?”

        叶修笑了一声,“王大眼儿,你知道你多造孽吗,小乔那会儿才多大?”

        “叶修。”韩文清微微皱起眉。

         被点到名的人摆了摆手,继续说:“他跑到B市来做了什么我不知道,但五年前的元旦,小乔在病床上躺了好几天,一直到我们全明星结束回去。”

       “身体不好,是因为那会儿他因为外界因素流产了。”

        叶修眯起眼睛,“那孩子是你的,没错吧?”

         

       

      总决赛前一个小时,乔一帆把手机关好静音放进了包里,交给了陈果。

       加油啊同志们!

       嗯,乔一帆和唐柔对她笑笑,带着兴欣一队人去前面了。

       客场已经拿下胜利,主场,他们也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

       乔一帆作为副队长,走在唐柔后面入场。他看着这个熟悉的地方,一时有些感慨。

       他一步一步走到今天。

       从豪门战队垫底的小透明,到作为赛队主力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

      他挣扎过,迷茫过,痛苦过。

      有过羞涩清纯的年少岁月,有过歇斯底里的失控怨恨。

       他站在现在,看见留在过去时光里的少年,他们久久对望,最终相视而笑。

      一个站在原地,一个继续前行。

     

      当兴欣最后拿下冠军的时候,乔一帆缓缓站起,一步一步走出选手席。

      灯光璀璨,欢呼声淹没人海。

      他明白终有这一天。

      他会与过去的一切,全部和解 。

      然后,开始自己,新的人生。

     

      王杰希打不通乔一帆的电话,从机场出来之后直奔萧山场馆。

      比赛已经结束,他简单粗暴地刷脸进了选手通道。正碰上轮回的人出来,刚错失冠军大家心情不怎么好,但看到他还是停下来打招呼。

       “王队。”江波涛说。 

        可他没有心情寒暄,“见到兴欣的人了吗?”

         “兴欣……好像记者会刚结束吧。”杜明往后看了看,王杰希已经跑进去了。

         周泽楷:“?”

        江波涛笑了下,“我也不知道。”

     

      王杰希跑着跑着就慢了下来,前面,乔一帆和兴欣众人,慢悠悠地走了出来。

      见到王杰希,一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该走还是怎样,还是陈果先开口。

       “王队,有事吗?”

        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

        “一帆,”他语气有些重,没了平时的谦和有礼,“我有事问你。”

         闻风皱皱眉:“你不是——”

         “你们先走!”

         “嘿你又想打架是不是?”包子撸着袖子准备上前,被闻风拉住。

          “我们先走吧。”闻风看了他一眼。

           ……

        乔一帆一直没说话,他不知道王杰希还有什么想说的。

        直到他说——

        “五年前,那个孩子,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像是一道闪电劈过,是啊,这事儿在王杰希这里还没过呢。

       乔一帆的眼前一时有些模糊。 

       “你说话。”王杰希走上前去拉他,却被乔一帆回过神来一把挥开。

       “我以为什么呢?”

        “王杰希前辈,”他看着他笑了下,“请问你还有什么事吗?”

         王杰希愣了一下:“一帆……”

       “要是只有这件事的话,我没什么好说的,告诉你有意义吗?”

        他一点一点拧紧了眉。

        “没意义?你觉得告诉我没意义?!”

        “有什么意义?”乔一帆仰起头看他,眼神倔强,“既然都分手了,那个孩子跟你有什么关系?”

       “乔一帆!”王杰希忍不住吼道:“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乔一帆也大起声:“他已经没了!这么多年都过去了,你现在来问我?你凭什么!”

       “我凭什么?”王杰希气极反而笑了,“那你凭什么?!你到B市来看我你不告诉我,孩子的事你不告诉我,你晕倒在医院里你也不告诉我,你凭什么?!”

        乔一帆一时没说话,眼睛慢慢红了。

        他低下头又抬起来,“我说了有什么意思,你根本不会在乎!”

        “谁说我不在乎!”

        “我在雪里站着的时候是你挂了我的电话!是你不愿意见我!我在病床上躺着的时候,你在哪里?!你在全明星上!我赶着去见外婆最后一面的时候,把你当最后的希望给你打电话,你又在哪里?你陪在别的Omega身边!现在我放下了,你又来缠着我!你还问我凭什么?你说凭什么!”

        少年说得这样用力,到最后甚至都有些破音,瞪着他的眼睛里都带着决绝的意味。

       王杰希怔在原地,像鼓胀的气球被人打开了充气口,瞬间就泄了气。

       怎么会是这个样子的呢?

       他明明一直都是希望他好的。

     

     

     “疼吗?”他问得没头没脑,视线有些失焦。

       乔一帆愣了一下,深呼吸了一口气低下头去。

       “很疼,特别疼。”他小声说。

        闻言,王杰希皱紧眉,承受不住地紧紧闭上了眼睛。

        “让我说什么好……”眼泪钻着缝隙大片大片渗出,他再睁开眼看他,面容惨淡,像是败光了力气。

          他颤着声问 :“说什么好?”

          我们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为什么要走这么多弯路?

          到底是谁做错了?

         

      还隐有回声的空旷通道里,两个人静静地站着,沉默相对,久久无言。

                                                    下(完)












—哦忘了忘了
上、下、终
后面还有,这不是结局
          

评论(54)

热度(47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