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棠

主修韩叶

【王乔】说什么好〈21〉

21.

      王杰希没有叨扰太久,吃过饭就起身准备离开了。出于礼貌,乔一帆还是跟着陈果魏琛一起把人送到门口,几人客套几句,王杰希看向乔一帆,温声道:今天很开心。

       开心开心,魏琛笑呵呵地接道,被陈果在腰上掐了一把,又哎呦了一声。

       嗯。乔一帆抬起头,轻声道,队长路上注意安全。


   




     冬休期结束后,队员归队,继续开始常规赛的征途。到开春,季后赛名额已经基本锁定。这赛季的兴欣颇有种势不可挡的感觉,新人们和赛队的磨合已经结束,大家已经完全融入到兴欣的战术体制当中,之前被诟病的新人和老将配合不当的问题也没有人再拿出来说了。

     在兴欣最后一场常规赛结束后,有记者问道:兴欣这赛季势头很猛,是否有信心再拿下一冠呢?

      当然。唐柔回答,这是我们永远的目标。

      然而谁也没料到,季后赛时出了意外。

      第十四赛季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场,兴欣主场对微草,副队长乔一帆在最后团队赛上出现了一个很明显的失误,被对方抓到,阵鬼一寸灰成为了第一个下场的角色。

      乔一帆搞什么呢?观众席上有人嚷了起来,王杰希心头震了一下,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他站起身往后台摸去,台上两个解说也有些懵逼,打着圆场道:不知道乔一帆今天是怎么了,失误颇多,在团队赛这样至关重要的场合也出现了一个很不该有的失误,虽说兴欣客场已经……

       乔一帆不只角色提前下了场,连人也提前从选手席下来了。

       在队医和裁判沟通之后,乔一帆被人扶着回到了休息室。他满头是汗,半眯着眼睛,细细地喘着气,回到休息室就缩在角落里把自己抱成个球。陈果焦急地问队医,他这是怎么了?受伤了吗?

        闻风和其他几个没上场的队员都被关在了门外,队医是个Beta,咽了口口水,拧着眉的样子有些为难。

       简单的说,抑制剂失效了,副队这几年一直用抑制剂没停过,身体本来也……已经耐受不了了。

       陈果闻言瞪大眼睛,忍不住爆了句粗口:我操!那这怎么办!现在就找个Aphla吗?!

       队医也为难得很:没法啊老板娘!只能找个A啊!

       陈果:……我了个去,这是能说找就找的吗?!

       门里面在吵,门外也不安静,传来一阵骚动,陈果推开门骂道:搞什么!一群A你们给我离远一点!

       麻烦让一下。

       王杰希从旁边轻巧的一个侧身就进来了,陈果反应过来去拦已经晚了,Omega的信息素漫了出来,门口的A受到刺激无意间放出了自己的信息素,缩在里面的乔一帆更难受了,压抑着喘出一声痛苦的呻吟。

        闻风赶紧拦着人往后退,温柔而没有攻击性的温茶香在此时渐渐散遍整个休息室,乔一帆抬起眼,落下些清明,怔怔地看着王杰希。

        身体里那股燥热消退了点,浓郁的Omega信息素也收拢汇还,裹进轻淡而又牢牢包围着这里的温茶香里。

       一帆。王杰希叫他,慢慢走了过去。

       恍惚间回到了那一年的微草,王杰希身上穿的是微草的队服,英俊的眉眼间有股浑然天成的冷静沉稳,抬眼看过来,那双眼睛里幽黑深邃。

        犹在怔愣间,王杰希伸手将他拉进了怀里。

        侧脸贴上熟悉而温暖的胸膛,乔一帆眨了眨眼睛,仿佛重新回到了多年前的那个下午,17岁的他被王杰希牢牢抱着,清远的温茶香自头顶倾覆而下,从此这个味道在心里生了根发了芽,再没忘记过。

        ……你来过吗?

        乔一帆问得云里雾里,连带着声音都有些失真。

        王杰希却接得从善如流,紧了紧抱着乔一帆的手臂。

        我一直都在。


         


         



        乔一帆被王杰希带走了。

         走前王杰希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陈果,嘱咐有什么事随时联系,然后带上了队医给的药。

         闻风站在原地看王杰希把乔一帆抱起来大步离开,走远。罗辑站他旁边有些试探地问道,那个,你怎么不拦呀?

        拦什么,闻风吸了一口气,露出个没温度的凉薄笑容来,师父只接受他的信息素诱导。

        陈果张着嘴,却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又闭上了。魏琛倒正经起来,拍了拍闻风的肩膀,什么都没说,叼着烟出去了。

        闻风在原地站了会儿,视线久久没有收回来。

        虽然人已经看不到了。


     


       





     “ 一帆,一帆。”

       乔一帆睁开眼时见到一条金色而刺目的光,从没拉全的窗帘缝里漏出了些,斜斜爬在不知道是不是书柜的柜子上。

       他缓慢的往旁边看,王杰希穿了一身浴袍,头发湿漉漉的还没吹干,手里抬着水杯和几颗药,静静地看着他。

       “先把药吃了。”

       乔一帆坐起来了一点,抬手摸了摸后颈,没有印记,放下一点心来,便整个上半身都坐起来。

       被子从身上滑下,避不可免露出身上欢爱过后的痕迹。王杰希的眼神暗了暗,等人把水杯和药拿过去之后,把被子重新拉起来。

       乔一帆倒很平静,吃了药把水杯放在旁边的矮柜上,又想睡下去,被王杰希拦住。

       “趁你现在有力气,得去洗一洗。”

       乔一帆和他对视几秒,掀开被子就要下床。王杰希轻轻抓住他的手腕,从旁边抓过一件衣服盖在他身上,把人抱了起来往浴室走。

       有什么遮的必要呢,乔一帆想,都这样了。

       到了浴室,王杰希帮他洗他也没反抗,任由他动作,洗完了又由他抱出去。

       他把他放回床上,隔着被子抱住他。

       沉默蔓延,这个房子里安静得连呼吸声都清晰,一直到下一波情潮又汹涌而上,乔一帆偏过头主动吻住了王杰希,两人重新滚到一起。

       没有理智,也没有推拒,一切不过遵循本能。

       恍惚间乔一帆混沌的脑子里乍现一点清明,脑海中闪现出一片白茫茫的雪,心里像被针戳了一下,酸涩地不成样子。

       泛红的眼角流出一滴眼泪。

       他想抬手抹去,可双手被十指相扣地按在耳边,那滴眼泪被温柔地舔舐而去,一串吻跟着流连于眼角唇边。

       乔一帆闭上了眼睛,和身上的人一起沉溺进欲海里。


     




     那场比赛还是赢了,乔一帆的失误队友做了最大限度的弥补,兴欣获得了第十四赛季总决赛的资格。

     而乔一帆,是在三天后回到上林苑的。

     不用打第三场,就还有三天的准备时间,兴欣就要全队飞往S市,客场对赛轮回。

     乔一帆回来之后先是为自己的原因造成失误检讨了一遍,然后便开始和大家着手商量战术安排。

     没有人再提起那天发生的事,也没有人去去问乔一帆他和王杰希如何了。

      一切似乎相安无事。


      从S市的比赛回来之后,王杰希意外地收到了乔一帆的消息,只有五个字:

       我们谈谈吧。


       

       




      王杰希到的时候,乔一帆站在江边,傍晚的风吹乱了他额前的发,背景是落日余晖,江面上泛着点点波光。

       乔一帆扭头看见他,笑了一下。

       你来了队长。

       王杰希一时有些晃神。

       他们之间太久没有这样的放松相处了。


       夏季的傍晚带着白日余留下的热气,他们走了一段,找了个长椅坐下。

    “还没谢谢队长的帮忙,不然这个发情期我大概会掉半条命吧。”

     “应该的。”

      哪里就应该了呢,我们早就分手了,帮我解决发情期的生理问题又不是你的义务。

      虽然心里这么想,但嘴上说的是:“还是谢谢你。”

     “嗯。”王杰希也不再推拒,应下这声谢,“一帆,你想跟我谈的,你想好了吗?”

       乔一帆低着头,双手十指交握,浸了薄薄一层汗。

     “队长,我想先问你个问题。”

     “你问。”

      少年扬起嘴角,但并不是微笑的样子。相反的,是个难过的表情。

     “你喜欢过我吗?”

     “……”王杰希有些不自然地别过脸,这么多年过去,当面讲这种问题还是怪不好意思的。但他还是回答了。

     “当然。”我一直都……你该明白的。

       闻言,乔一帆抬起头看他,眼里有些湿润,看他的眼神像小孩子在看自己买不起而又非常喜欢的玩具,小心翼翼的不舍与难过。

      “一帆……”

      “不知道队长你还记不记得,我到微草的第二年,有一次我去找英杰,被你拦住了,然后你就抱了我。”

      乔一帆笑了笑,弯起的眉眼间挤出了一滴眼泪。王杰希有些错愕,抬起手想帮他抹掉,乔一帆已经先用手背擦掉了。

     “我是从那时候开始喜欢队长你的。”

      他重新稳住声,没再看王杰希,正视着面前宽阔的江面,削瘦的脊背立得笔直,留给王杰希的是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侧脸。

      王杰希垂下眼,也跟着他的视线望过去。几只鸟在水面上点过,大雁成行飞过他们头顶。

      “我那时候在微草,你也知道,处境不太好。但是过得其实还挺开心的,因为每天都可以看到你,也觉得当时你能答应我,不知道是我攒了多久的好运。”

       “我可以向所有人保密我们之间的事,连英杰都从没说过。不过我和外婆说过,但她不玩荣耀,也不会乱说。所以答应你的这一点,我算是做到了吧?”

       他转过头注视着王杰希,王杰希看着他,嗯了一声。

       他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在这时得到了一点验证。

       乔一帆要和他谈的,是他们的过去。

    “虽然没什么资格去说,但我当时确实有想过,希望你能回头看到我,我也想和英杰一样,被你看重,和你一起比赛,能和你一起去扛微草的重担。”

     “一帆,微草,并不适合你。这一切也不怪你,但如果你要怪我的话,我可以接受。”

      “我不怪你。”乔一帆接得轻快,“起码在这件事情上,我不怪你。”

       “那你怪我的……是我们分手的时候?还是后来的这几年?”

        “你觉得,这几年是概括几句就可以说完的吗?可能对你是这样吧,但对我来说不是。”

        “我不是这个意思。”

        少年摇了摇头。

        “为什么选在那时候要跟我分手呢?”

        闻言,王杰希沉默了。

        乔一帆等了几秒,接着自己的话说道:“其实我大概也能猜到。只是还想从你这里听个答案。”他看着王杰希,眼神通透,“是因为当时的我在你心里,比不过微草和荣耀,对不对?”

        王杰希叹了口气,“一帆……”

        “你先听我说。”他打断他,“这件事情上我也没有怪你,我明白你的苦衷,所以后来我没有去打扰过你。我想着,就这么断了也好,如果我能慢慢地不再喜欢你,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可是……”

       可是他,在那个当口,又主动去招惹他了。

       王杰希心里一时有些涩然。

       “我太喜欢你了,喜欢得没有脾气,没有尊严,你随便一句话,我就赶着上去自轻自贱。”

       他说他太喜欢他了。从前那个害羞的小孩儿说不出这样的话。明明是句表白,却是建立在贬低自己的基础上,王杰希听着很是刺耳,他皱起眉,“不要那么说自己。”

       “队长你应该是不爱听这些话的,但我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乔一帆仰着脸,眯了眯眼睛。

       “其实那时候,也有我的错吧。我把你看得太高高在上了,所以我和你的位置是不对等的。就好像龟兔赛跑,我就是那只慢吞吞的乌龟,而你却不是那只兔子。”

        你不会停下来等我,所以我也根本不可能追上你。

       “我也想正大光明地告诉别人,你是我的男朋友,理直气壮的说我们是两情相悦,即便我们之间有这么大的差距。”

        王杰希摇了摇头,乔一帆没看他,说着自己的:

        “我也想过,我在你心里大概也是有那么一点位置,我比不过微草,比不过荣耀,那等你退役了,或许我就能在你心里排前面一点了呢?”

       乔一帆说到这里本想笑一下的,可是他笑不出来,只好就这样说下去。

     “可是我想错了,就算你愿意回头看我了,我也已经回不去了。”

     “喜欢你太累了。”

      乔一帆说得平静,却像在王杰希心里插上一把刀子,瞬间溅出血花。

      “我没办法再喜欢下去了,就算我真的对你还有一些感情。你明白吗队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少年的声音带着一种深深的疲惫感。

      “我的喜欢耗光了。”

       王杰希听着,觉得心疼得厉害,可却不知道该按哪里才能止着一点疼,混乱间只紧紧握住了拳。

      “在那些年里,我从没要求过你什么,你愿意给我多少,我就接受多少。但我的喜欢,毫无保留地全给了你。队长,你觉得我有欠你的吗?”他看着他,问得认真。

       王杰希僵着声:“没有。”

       乔一帆终于能笑了,像在说“今天我们吃煎饼好不好的”语气,轻松而干脆:

     “那你放过我吧,好不好?”

      两人静静地对视着,不远处的马路上传过几声鸣笛,王杰希紧握的双拳轻轻松开,有些颤抖的手扶上少年的肩背靠过去。

      他眼眶有些红,气息不稳,但好在不用说什么长的话。

     他只用说一个字就好了,少年只想听这一个字。

     他张开口,那个字却哽在喉咙,他又努力地想把它说出来,眼泪却先掉了下来,落在少年肩膀的衣服上,浸开小块的水渍。

     他想再紧紧抱住少年,可他死死控制住自己不敢再用力。

     这个人,喜欢他,可却喜欢得这么难过。

     他说他累了。 

     他让他觉得累了。

     好像再没比这更难过的事了。

     心如刀绞。

   

      似乎过了很久,又可能其实没过多久。

      王杰希开口了。

     “好。”

      他说。


     


      如果我于你而言是个灾难,那我宁愿在接近你之前先把自己毁掉,不伤你一分一毫。

 


评论(36)

热度(4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